上天送给妈妈的礼物 2
2018-06-18

文—李青城
母爱是人类一切情感中最深切的一种,也是最无私伟大的爱,母亲可以为孩子付出自己拥有的一切,甚至生命。人间的爱几乎全都指向团聚,而母爱却指向分离。母亲把孩子带到人世,却要把他们养育成能够独自走向世界的人。孔子在注解《易经》中提到:“精气为物,游魂为变。”也就是说,从物质层面看,孩子的身体是父母精血之气的结合,而从精神层面看,却是自由的灵魂投胎而来。

孩子找妈妈的记忆
日本妇产科医生池川明写的《在云彩上看到妈妈时》、《妈妈,我是为你而来的》书中,很多孩子都说他们出生之前在柔软的云彩上面,与天使和仙子们一起生活,并在全世界找寻他们认为的最优女性作为人世间的妈妈,然后离开舒适的天上,投入妈妈的肚子里。

有个十岁的小女孩说在云彩上往下看的时候,看到妈妈很温柔,就决定飞入妈妈的肚子里。一名六岁的男孩小龙说选择妈妈需要排队,有很多小天使,一团团的排著队,仙女轮番飞来,带排在前面的小朋友去找妈妈。其他人需要继续等很长时间,直到仙女回来带下一个。轮到小龙的时候,他与仙女一起在天上往下看,找到了妈妈,觉得妈妈最好但很寂寞,小龙觉得自己来了妈妈就不会寂寞,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妈妈,于是小龙直接飞到妈妈肚子里。还有个孩子说在自己出生前已安排好了未来弟弟的人选,在云彩上面弟弟排在他后面,他与弟弟商量后就选择了现在这个妈妈。

看来生孩子不是自己想要有个孩子就能有孩子那么简单,老辈人说,多子多福不无道理,身体正常不是生孩子的唯一条件,福德也很重要。妈妈们能够生下一个天真的宝宝,是因为具备了温柔善良等优秀的品质,从而被选择成为妈妈。

孩子在母亲腹内的记忆
日本福岛大学副教授饭田史产的书《我记得哟!在妈妈肚子里的那段时间》和池川明医生的两本书中,都记载了很多孩子在妈妈腹内的记忆和对出生过程的记忆。池川明医生对平均年龄四岁的1620名幼儿进行了调查,百分之三十三的幼儿有胎内记忆,有百分之二十一的幼儿保留著对诞生过程的记忆。池川明医生表示这些统计数字之外的孩子不一定没有这方面的记忆,而是他们的父母没有问过孩子这方面的问题。如果妈妈都问问自己的孩子,也许也会从纯真的孩子们那里听到暖心的话语。这些调查说明胎儿有感知和意识。

一个叫优的小男孩说,在妈妈的肚子里面虽然感觉很黑,但很温暖还可以游来游去,好想早点出来看看妈妈。出生前,他被告知可以出去了。本来想第一时间看到妈妈,但却被放入了一个玻璃盒子;一个两岁的小女孩说在妈妈肚子里看到自己双手抱著膝盖蹲著,像泡在浴缸里;有个三岁的孩子摸著自己的肚脐,告诉研究者这是与妈妈连接的地方。

而且,那些引领孩子选妈妈的仙女们带著孩子进入妈妈腹内后,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关怀著胎儿的成长。有一个孩子回忆说很多仙女一起带他进入妈妈的肚子里面,然后大约五个仙女回天上了,留下的仙女就将他的身体做成人类的模样,等到五官都长成后,就可以出生了。

2015年,一位英国女士路易斯在网络上公布了2012年怀孕时拍摄的超音波扫描图,照片中惊奇地拍到天使,路易斯说:“那张图片看起来就像有个天使把身体倾向胎儿,守护著她。我的女儿三岁了,一直很乖,感觉女儿在受到神的庇护。 ”

看来,胎儿与妈妈不但心灵与情感相通,就连相连的血肉也是在上天的呵护下长成的。每个得到孩子的母亲,无论孩子健康美丑都是上天的馈赠。如果能够得到一个健康聪慧的孩子,更要感谢上天的垂青。

凡事皆有因由,孩子为何不留在天上却要来到人世间呢?历史记载与学者的研究中,有很多关于孩子是为某种使命而来到人间的记载。有一位年轻姑娘小提琴拉得非常好,很小年纪就获得青年音乐家优秀奖。她的父母说,女儿在很小的时候自己提出要学小提琴,并说这是她的使命,在投胎前就已经计划好出生后要学小提琴。她学小提琴进步神速,好像前世就会,只需要老师给她一点提示她就明白了。(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漫谈“沧海桑田”的来历

    下一篇: 双调‧水仙子 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