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兑现誓言的报应
2018-09-05

中国古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殷郊与殷洪两位皇子,年幼时在母亲姜王后被杀后,遭到纣王派人追捕,危难之际被玉虚宫门下广成子与赤精子两位仙人救去。

广成子收殷郊为徒,赤精子收殷洪为徒,两位大仙不仅救了他们性命,还将两位皇子抚养长大,传授他们一身道术,以待他们顺应天时助周伐纣、替母报仇。后两人奉师命下山辅助姜子牙,下山之前殷洪曾向师父赤精子发过誓,若改了意愿,便“四肢俱成飞灰”;殷郊也向师父广成子承诺,若有违师命,甘受“犁锄之厄”。

谁知两人竟被半路杀出的申公豹巧言说动,昧了誓言良心,调转矛头去打姜子牙,赤精子下山苦劝也不听,殊不知天命不可违,话一出口即成誓约。

头上三尺有神灵,对天发过的誓言终究是要应验的。

后来殷洪绝命于老子的太极图中,真的四肢灰飞烟灭了;而殷郊也被几大仙家夹在岐山之中,受犁锄之厄。二者都应验了自己所发的誓言。

看到自己的徒弟要受此恶果时,赤精子和广成子两位仙人都于心不忍,有赦免搭救之意,但深知不可妄为,也无能为力,因为两位皇子所发的誓言是有上天为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下一篇: 神秘人说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