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命不相配 劫数难逃
2018-09-16

文|泰源
一个人命中带有多少财?从八字中可以得出。

徐乐吾先生在《论富命》中,解释了自己的命为何不能富的原因,也分析了其他一些命例:有生成巨富,始终保持者;有先贫后富;有先富后贫者;都一一分别论述。

但鉴于一般读者对八字命理的术语不熟悉,在此仅举一例:一个人的福分超过他应得的,上天会减少他的寿命。

宋徽宗大观(公元1107~1110年),宿州(今安徽宿县)士人有姓钱的兄弟俩住在京城太学中。

当时正是春天,因等待应试,两兄弟就趁著空闲到玉津园游玩。

在园中碰到三个道士,很有礼貌地前来交谈。他们个个额高眉长,言谈清健温文,使人爱听。过了一会儿,他们告辞,离去时说:“我们有一些名酒想请二位饮用,但今日天色已晚。明天正午,若再到此相聚,可招待,但迟了就见不著我们了。”钱氏兄弟俩满口答应。

这时小道士笑著说:“你们如果过了时间,可以挖地找我。”二人以为是玩笑话,大笑与道士分别。

第二天,钱氏兄弟因为其他事务缠身,到了晚上才赶到与道士相会的地方,只见吃剩的东西乱七八糟摆放著,不见道士,二人感到非常失望。

弟弟说:“他们莫非是仙人?”就借来筐子、铁锹试著挖地。挖了大约一尺,见到一个石匣,打开石匣,是三个道士的画像,衣装整齐,就像昨天见到的一样。还有一本方术之书,讲的是锻烧水银使它变成白金的方法。弟弟说:“大哥拿去这本书,我愿意要这幅画像,回去焚香礼拜。”哥哥很高兴地同意了。

应试结束,弟弟考中,哥哥则回到宿州家中,检验书中的方法,没有一种不成功的。

因此不到几年,就买田几万亩,成为富人。

一天,大钱正在廊房闲坐,下人来报,外面有三个道士拜访。见面之后,一个道士起身说:“过去在玉津园相会,您还记得吗?您得到我们的仙方,不用钱赈济帮助穷人,却贪得无厌,自己独享。一个人的福分超过他应得的,上天就会减少他们寿命。从今天起马上痛改前非,还能延长三年;如果不这样做,早晚之间就会死。我们也因泄漏天机被贬为凡人,将会来你们家作主人。”

道人走了之后,大钱才觉得非常后悔。他马上烧掉方术书,拆去炼银炉灶,关闭当铺不再经营。第二天,小道士又来了,还没来得及让坐,就听说内室侍妾生了孩子。大钱马上进去探看,原来生了一个男孩。他又走出来陪客,却看不到小道士,问家中仆人,都不知到哪儿去了。大钱果真不到三年就死了。

一个人的命中生来不该有这么多的钱财,但你却凭时势、机会、裙带关系,或手段、投机、努力,甚至强占等等偶然的因素获得了大量的钱财。

但由于你生来的命承受不了这么多的钱财,所以得到了最终还是会失去,甚至拿命去偿还。若是靠违法所得,更是伴有牢狱之灾。

就像当今的中国大陆,许多的贪官被查处,正再上演著一场行恶必报,财与命不相配而遭祸的大戏。如果能比对那些贪官的时辰八字,有几人能承担起这亿万财产的命,就知道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东岳泰山

    下一篇: 风水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