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文策死后见闻
2018-10-01
编辑整理︱夏泠

慕容文策是隋朝人,常念佛经。隋炀帝大业七年(611年)暴毙,三日后又活了过来,他说:当初有两个拿卷宗的鬼,捉他入城门,城内有一座宫殿,外头有守卫把守,使者带他拜见入内。看见阎王正坐在大殿中,一个个问拘来的人:“生前做过什么善事和恶事?”轮到慕容文策时他回答:“我从小就念佛经。”

阎王听后拍手赞道:“功德甚大,暂且放你回去。”这时出现两位和尚,举著火把为慕容文策引路,慕容文策询问和尚现在的情况,和尚说:“因为你有念经,所以来护卫你,请你跟著火把走。”出了城门后,和尚说:“你知道地狱在哪里吗?”说完指著一个大城门说:“就在这里。”慕容文策不忍看,请求快点离开。两位和尚领慕容文策到了路上,有一堵墙堵住了去路,和尚用锡仗把墙敲开,并说:“可以从这里出去。”于是慕容文策就复活了。

(参阅《太平广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解铃还须系铃人

    下一篇:    颠覆教科书的 三个历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