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教科书的 三个历史真相
2018-10-01
文︱青莲

现代物理学的发现、现代科技的发展,让人们觉得许多伟大的理论只能产生于强大的现代科学,事实上,很多发现并不是近代科学的专利,很多理论早在千年前就被古代人类发现了。

谁发现引力定律

从历史课本上我们知道,“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提出来的。一个苹果砸出万有引力的故事,让人们津津乐道了几百年。

传说在一个炎热的中午,小牛顿在他母亲的农场里休息,正在这时,一个熟透了的苹果落下来,这个苹果不偏不倚,正好打在牛顿头上。

牛顿想:苹果为什么不向上跑而向下落呢?被苹果砸了头的牛顿,在经过许多年的思考后,最终证明了“万有引力”。

但教科书没有告诉我们的是,早在牛顿之前500年,就有一位印度学者发现了神秘引力。

婆什迦罗二世是古印度的数学家和天文学家,他对十二世纪的数学和天文学做出了重大贡献。至今日,婆什迦罗的处理算数(Lilavaiti)和代数(Bijaganita)等著作,在科学界仍被视为独特、无人能及的。

在天文学方面,这位古印度天才写了很多相关著作,包括 :行星定位、日月蚀、宇宙结构。而婆什迦罗最重要的发现,就是引力定律,比牛顿提出的万有引力早了五百年。在婆什迦罗(Bhaskaracharya)的著作中,他这样描述天体具有的神奇引力:“物体会掉到地上是因为地球有一股吸引的力量。

因此地球、星球、星宿、月球还有太阳都是因为这种引力,才能存留在天体运行的轨道上。”


古代航空航天器

飞机的发明者是谁?怀特兄弟。高速飞行器也只是现代高科技技术才能制造的。这些都是课本上告诉我们的。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马杂凑.巴德瓦济是古印度的一位贤者。他写的Vaimanika Prakarana一书,是关于古代航空技术的,共有八个章节、一百个主题、五百则短言。其中描述了一种惊人的飞行器,它会“消失”而且能到各星球旅行。这种飞行器叫做维摩那(vimana),或称作飞机,它分成三种层次:可以在城市间旅行;可以在国际间旅行;可以在星球间旅行。很多迹象都表明,航空技术发明于罗摩衍那、摩诃婆罗多的时代之前。


最早的原子理论

从历史书上我们学到,原子的概念最早由英国化学家兼物理学家约翰.道耳顿在十九世纪初提出。道尔顿原子论认为,物质世界的最小单位是原子,原子是单一的,独立的,不可被分割的,在化学变化中保持著稳定的状态,同类原子的属性也是一致的。道尔顿的原子理论,是人类第一次依据科学实验的证据,系统的阐述了微观物质世界,是人类对认识物质世界的一次深刻的,具有飞跃性的成就。但道尔顿真的是人类发明原子论的第一人吗?真相不是如此。其实远在二千五百年前,古印度哲学家卡夏普就发现了原子理论。卡夏普对各种小颗粒很著迷,到处搜集。曾有人看到他在前往圣帕亚(Prayag)朝圣的途中,到路边搜集谷粒。人们称他为肯亚德(Kanad),因为肯(Kan)在古梵语中代表“最小粒子”。肯亚德提出了这个概念:原子(anu)会以不同的形式互相结合,此形式会随当下的因素(例如热度)产生化学变化。肯亚德举例说,这就像陶锅变黑、水果成熟。人类曾经经历了无数个高度发达的、超越今天的辉煌文明,古籍中有很多记载,考古中也不断证实,但为什么在今天的教科书上,我们看不到丝毫踪影?这的确令人费解。也许不久的将来,当现代科学不得不承认今天的文明不过是几千年前、几万年前人类文明的翻版,人们才可以了解真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慕容文策死后见闻

    下一篇: 银河系也曾涅槃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