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凡遭诈4000万 警查获诈骗集团
2015-03-24
女星俞小凡,去年接到〝上海公安〞电话,指控她涉及诈欺,要求汇款到指定帐户,否则就要冻结帐户,还会将她限制出入境。俞小凡在汇出了相当于台币4千万后,惊觉不对劲,在丈夫翁家明的陪同下向台湾警方报案。警方今天在台中一间别墅,将翁姓男子等15名嫌犯逮捕到案。

警方破获两岸跨境诈骗集团,在台中一间别墅内逮获15名嫌犯,警方调查发现,这个诈骗集团,就是骗了知名艺人俞小凡4000多万元的主谋。

刑大侦三队队长廖韦胜:〝车手的部分有确定说,他领到的钱,是俞小凡被骗的钱,那机房的部分是不是俞小凡接到诈骗电话,从这个机房发话出去,可能还要从我们查扣的证物,去做厘清。〞

警方查获数据机、电话,无限分享器等从事诈骗的工具,还从话务机房内,查获大笔的中国被害人个资。

刑大侦三队队长廖韦胜:〝取得被害人(俞小凡)个资,在假的网站上打进去之后,显现出被害人有被通缉资料,然后再诱导被害人登入假网站。让被害人取信说,她真的被通缉了。〞

俞小凡去年接到〝上海公安〞电话,说她涉及跨国诈骗案,要监管她的财产,俞小凡信以为真,分6次汇款共845万人民币,约台币4000万元,而在中国受骗的艺人可不只一位。

艺人罗霈颖:〝他(诈骗集团)说那你可能糟糕了,被人家盗用你的帐户,然后你的帐户里面,你现在是诈欺犯。〞

时常往来两岸的艺人罗霈颖,也被自称是公安的人,骗走300多万元,另外还包括演员汤唯也受骗21万人民币,还有网友声称,目击汤唯到银行等待汇款。

刑大侦三队队长廖韦胜:〝这个应该是个资外泄严重的问题,就像早期台湾人,台湾民众被骗的问题,就是常常有在网拍或是填写路边访谈的一些资料。像这些资料很容易流为,诈骗集团专门搜集个资人,他们犯罪的资料。〞

虽然破案,但俞小凡的4千万却一毛也讨不回来。警方追缉两岸诈骗集团,不让犯罪集团有机可趁,这个案件也突显了,台湾人在中国大陆的个资外泄严重,是治安防制之漏。
    责编: Lisa

    上一篇: 赵薇购阿里影业股权3月赚24亿 日均2千万(图)  

    下一篇: 外媒:安吉丽娜·朱莉切除卵巢和输卵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