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系列:巨蟹座
2015-10-04
文/云云夫人

巨蟹座(6/22∼7/22),天生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敏锐的感觉,有精辟的洞察能力,自尊心很强,生性慷慨、感情丰富,喜欢被需要与被保护的感觉,容易被感动,即使表面看起来总是有一副硬硬的壳,但那壳子底下是一颗柔软敏感到极至的内心⋯⋯

传说

敏感多情的巨蟹座是母性的象征,双臂环绕着胸前,表现母亲护卫子女的天性。

不过,就另一种象征意义而言,怀中婴儿代表了无助脆弱的自我,而环绕的双臂,则说明巨蟹座浓厚的自我保护意义。希腊神话里的一段故事正强调了巨蟹座特有的攻击性。

这先得从赫五力说起─ ─赫五力是宙斯与凡人生的儿子,天后希拉三番两次要置他于死:他也是希腊最伟大的英雄,世间最壮的人。世上没有他办不到的事,连神
明们都是靠着他的协助才征服了巨人人族,当然,赫五力也为神明立下许多汗马功劳。有一天他来到了麦西尼王国,正准备接受英雄式的欢迎,国王却因受到希拉的指使,给他出一道难题--杀掉住在沼泽区的9头蛇,这事很难办,因为每砍掉一个头便会马上生出无数个头。

赫五力想到一个办法──用火烧焦蛇头,就这样轻易解决了8个蛇头。眼看只剩最后一个了,希拉在天上气得怒火中烧,“难道这次又失败了?”她不甘心!于是从海里叫来一只巨大的螃蟹要阻碍赫五力,巨蟹伸出了强有力的双蟹夹住赫五力的脚,但是谁都知道,赫五力是世间最壮的人啊!这支巨蟹最后仍死于他的蛮力之下。希拉又失败了,但对巨蟹不顾一切的牺牲,却感到心有戚戚,为了感佩巨蟹的忠于使命,即使没有成功,希拉仍将牠放置在天上,也就成了巨蟹座。

性格特点

巨蟹座是水象星座之首,属情绪较强型,直觉也很强;记忆力奇佳的巨蟹座有时候会对不宜耿耿于怀的小事念念不忘。不过巨蟹座属于特质鲜明的星座,对所爱之人非常亲切、体贴,这个星座的守护星是月亮,因此极其容易情绪低落、阴晴不定。

由于对人有敏锐的观察力,且内心蕴藏丰富的情感,巨蟹座的人不难成为人际沟通的桥梁,这座桥,造型柔美宜人,但一次只限3人通过,否则极易崩裂。他们可
以不厌其烦,反复为一件事奔走疏通,但这件事必须是他自认为可以胜任的,也就是说,热心,助人,应量力而为。

巨蟹座的记忆性佳,尤其是那些别具特殊涵义的旁枝末节,他习惯将眼前的事物拿来和过去比较,这个“比较”做得很细腻,别人往往认为过于琐碎。如果人生没有够多甜蜜的回忆,巨蟹座的人会活得没啥信心。至于不愉快的回忆,他会努力遗忘,即使一再失败,也会不断努力。

幸运宝典

属性:水象星座。

守护神:月亮。

幸运数字:2。

幸运日期:2号、11号、29号。

幸运日:星期一。

幸运场所:近水处。

幸运石:月光石、翡翠。

幸运花:百合、夜来香。

幸运色:银色。

适合服饰:宽大、舒适的服装。

巨蟹座的人认为开源节流是理财的不二法门。在金钱方面,巨蟹座很容易给人一种“吝啬鬼”的初步印象,但他不会在乎你下这种判断,因为他认为你不懂“节俭”的真谛。他认为节俭的真谛不是一毛不拔就可致富,而是精确地运用口袋里的钱,和重视任何物品的最后一滴利用价值。

如果你认识一只螃蟹是住在幻想世界里的,请别推论所有巨蟹座的人都爱幻想,他们也许看起来很会幻想,总有一种神秘的气质,但那不表示他喜欢不可理解、无从掌握的幻梦。不错,巨蟹座的人的确喜欢梦想这个梦想那个,具有梦想家的浪漫活力,但是却很实际。他会沉醉在一座美丽的沙滩上,像艺术家那样品味着眼前美景,但他受不了来来往往游泳弄潮的游客,心里很快就盘算起来:“我必须比现在更努力赚钱,老年时才可能拥有一座私人海水浴场,我只和我信得过的人在这里出现。”

优点和缺点

善良、热心、敏感、富有同情心;长于记忆、脑筋敏锐、领悟力好、适应力佳、有高度的想像力;具强烈的母性或父性的本能、保护色彩浓厚、谨慎、节俭;有坚强意志力和耐力,不屈不挠;理财观念甚佳;爱国;忠于爱情,重视家庭的温暖与安定,擅理家务,重视家庭的和谐,是所有星座中最具家庭观念的星座。

天性多疑且情绪化致难以取悦、嫉妒心强并有恋母情结、可能因过度敏感而导致自怜、个性善变、不稳定、有时因生活态度太认真而失之无趣、心胸狭窄、苛刻、
贪吃、邋遢、喜欢被奉承。

爱情配对

心绪不宁的巨蟹座比较适合天蠍座、双鱼座和金牛座。巨蟹座和天蠍座是很深情的组合,两个人都很容易认定对方是唯一,而且都会全心全意的付出,懂得什么是彼此最深刻的需要。

巨蟹座和双鱼座是很浪漫的组合,两个人都很重感情,也会为了对方牺牲一些本来的坚持,情感上的沟通顺畅,可以互相了解。

巨蟹座和金牛座都是家庭属性大于社会属性的人,希望可以建立一个充满温情的家。如果巨蟹座能用更多的温柔来包容金牛座的固执,那一切就会更完美。

适合工作

巨蟹座的人,天生热情,十分的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只要是待在可以发挥这点精神的工作场合,他们都会胜任愉快,因此巨蟹座十分适合待在“人”的场所工作,像是学校或是医院,又可以赚到钱,又可以帮助别人,实在是再适合不过的工作了,绝对可以做的开心又自在。

巨蟹座具有十分强烈的感受力,加上拥有精打细算,深思熟虑的性格,加上对金钱及数字又十分的敏感,所以也适合金融业,会计业,商品的销售,不动产销售等。

给巨蟹座的建议

1.别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保留一些弹性。让别人也有冒险的自由。你的好口才或许无懈可击,但不见得人人都能接受。

2.以家庭至上的巨蟹座在爱情中也很细腻,你们会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帮你擦嘴,坐车的时候有没有帮你开车门,都是巨蟹座很关心的
事,不过,太过敏感,一点小事就不开心是行不通的,建议试着将眼界放宽一些,要重视细节,更要重视大局,宽容一些,不要凡事斤斤计较。

3.为了成功而努力工作没有什么不对,但若不懂得在工作与休息之间取得平衡,反而会因为精神不济而导致工作效果欠佳,休息是为下一次工作做好心理及生理上的准备,巨蟹座的人常为了工作而顾不上休息,结果常由于精力不足而导致事倍功半,反而无法得到上司的赏识,建议当你无法集中精神工作时,不妨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出去走走,放松一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心理测试——从颜色看性格

一个人的日常穿着往往会透露出一个人的性格和个性。请在下列11个颜色中选出你最近这段时间最常穿着的颜色。

1. 黑色 2.白色 3.黄色 4. 绿色5. 紫色 6. 灰色 7. 红色 8. 橙色

答案解析:

1. 选黑色

总是喜欢把黑颜色衣服穿在身上的人,通常是个不善于社会交际的人,喜欢用黑色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或恐惧。

2. 选白色

常穿白色衣服的人内心会经常觉得寂寞,但又非常渴望引起别人的注意和关心,甚至于爱慕,是那种既期待又怕受到伤害的人。

3. 选黄色

常穿黄色衣服的人是一个表达能力很强,有自己独特见解和想法的人,很有自己的主张,在智力才能方面常常被肯定。

4. 选绿色

常穿绿色衣服的人,个性谦虚平实,不爱与人争论,有很高的人气指数。和善、可亲是这类人最大的特色。

5. 选紫色

常把紫色衣服穿在身上的人,多半是一个观察力和领悟力都很高的人,这类人通常具有不错的文化素质和涵养,往往以艺术工作者居多。

6. 选灰色

常穿灰色衣服的人通常会是一个不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凡事一定要处理得非常完善才认为是大功告成,否则他们宁愿不做。

7. 选红色

总是穿着红衣服的人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经常会毫不保留地把自己认为对的想法脱口而出,较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及可能产生的后果。

8. 选橙色

常穿橙色衣服的人拥有开朗的笑容和充沛的活力,害怕孤独,喜欢热闹,参加各种活动来吸引人的注意,并且会和不同层次的人相处得非常愉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二星座系列:双子座  5/21-6/21

    下一篇: 十二星座系列:狮子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