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系列:狮子座
2015-10-11
文/云云夫人

狮子座(7/23∼8/22),狮子座的人热情、阳光、大方是他们性格上最大的特色。与他们性格上的优点不同,他们爱面子、自信得有点儿自大,常常会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常常会因此而使自己不快乐。

星座起源的美丽传说

尼密阿是巨人堤丰和蛇妖厄格德的儿子。当人与妖相爱的时候,尼密阿就从月亮上掉了下来,是上天赐给这对夫妇一个漂亮的宝贝,家人都叫他阿尼。阿尼实际上是个半人半妖的怪物。白天他是一头凶猛的狮子,全身的皮毛闪著太阳的颜色;到了晚上,他才变成人形,是一个金发蓝眼的少年。

阿尼的妹妹许德拉是一个九头蛇妖,她的上半身和人一样,而且十分美丽;下半身是蛇,月光一样的银色。阿尼从小就深深爱着许,他们虽然有同样的父母,但阿尼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许是母亲厄格德自产的。许一直认为阿尼是天上的某颗星星,终归是要回到天上去的,而阿尼说,在回到天上以前愿意为许做任何事,包括死。他们于是相爱了。

然而幸福的日子很快被厄运撕碎。英雄赫五力按照神谕昭示,接受了国王的10项任务,其中两项就是杀死阿尼和许。阿尼不明白为什么神界的争斗要波及到他们,宙斯犯下的错要他们来承担。阿尼本不愿与赫五力为敌,但为了保护心上人许,他决定将赫五力挡在尼密阿大森林外。许想要阻止他前往,阿尼安慰到︰“除了你,没有人能杀死我!你放心吧,我一定可以战胜这个宙斯与凡人的儿子。”说完,他只身前往去会赫五力。

许很爱阿尼,他不会让阿尼去送死,她决定在阿尼之前击退赫五力,哪怕是同归于尽。许来到阿密玛纳泉水旁迎战赫五力。然而,尽管她可以变出九个头形成咄咄逼人之势,但赫五力毕竟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他勇敢而果断的杀死了蛇妖许,并把随身带的箭全部浸泡在剧毒蛇血里。

傍晚,阿尼也终于找到了赫五力,他现在是一头浴血的雄狮,朝赫五力猛扑过来。赫五力拔剑与狮子战在一处,但狮子的皮毛似乎任何利器也穿不透,赫五力根本没法杀死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赫五力想到那些浸毒的箭,于是瞄准狮子射了过去。一支、两支没有射中,第三支箭射中了狮子的心脏。那浸著许的毒血的箭一下子射进了阿尼破碎的心。狮子倒在地上变成了人。赫五力惊诧的看着阿尼,而阿尼一句话也没有说就死去了。后来宙斯让阿尼回到了天上变成了星星,就是那个灿烂如太阳的狮子座。而属于狮子座的人类也被赋予了勇于为爱情而牺牲的性格。

性格特点

强烈的自尊心和与生俱来的领导特质:王者魅力,凡人无法挡

狮子座具有高度的自我意识,言行一致的行动力,领导别人的表现力,体贴温柔的心。他们与生俱来的威风,得到大家的信赖,久而久之就成为团体中的领导者,历史上许多帝王或企业家都是狮子座。

具有王者风范的狮子座,就像国王关心民众一般,对人十分亲切,当朋友在金钱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就算自己没钱,也会想办法筹钱给朋友,对于晚辈毫不吝啬,待人很友善。狮子座喜欢听甜言蜜语,只要别人懂得给他们面子,多说一些赞美的话,他们可以为对方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狮子座非常重视朋友,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平时拥护他们的人,就是能够让狮子座享受权威和领导欲望的一群,所以只要朋友有难,他们一定会一马当先出面解决。狮子座一方面看起来是明朗而且有人缘的,另一方面却又非常的寂寞,表现出很两极的人格特质。

优点和缺点

优点:有领导能力,具有激励人心的气质,组织力强,热情开朗、对人慷慨大方,宽大,懂得宽恕,一言九鼎有信用,乐观,不多疑,诚恳正直。

缺点:死爱面子活受罪,好大喜功,莫名的优越感,喜欢接受奉承,缺乏节俭的美德,喜欢指挥别人,缺乏耐性,刚愎自用,自以为是,缅怀过去,能伸不能屈。

狮子座的爱情配对

此星座的男人拥有锐不可当的王者风范,具有相当的领导能力,不拘小节,个性大而化之,有济贫扶弱的精神。因此适合狮子座男人的女性有两种:第一种是能和他一起打拼,有理想,心胸宽大,与他并肩作战,一起奔向梦想的女性;另一种是能温柔待他,安抚他,充当他在外冲锋陷阵后的避风港,她能柔性规劝他,让他知道何时该接纳雅言,接受别人的意见,她柔顺而有主见。狮子座男人的伴侣切记不要当众指责他或纠正他,必须为他保留颜面和自尊心,等到二人独处的时候,再委婉规劝他。对于狮子座男性而言,你给他一分,他会回报你三分。

幸运宝典

属性:火象星座。
守护神:阿波罗神。
主宰星:太阳
幸运数字:1。
幸运日期:1号、10号、28号。
幸运场所:山、海边、俱乐部。
幸运宝石:红宝石、钻石。
幸运花:向日葵。
幸运的方位:西北偏北向、西南偏西向。
幸运的爱好:旅行、收藏
(追求奢华浪费,出手慷慨)。

狮子座最配星座第一名:白羊座

自尊意识强烈、不肯服输的狮子座,大体上正符合白羊座的理想。而你面对充满抱负,不肯屈服困难,拥有冒险的精神的白羊座,更是心生自信。如果你一直坚持自己无聊自大的理论,可能就会被白羊视为幼稚、天真。因此,偶尔必须诚恳地将自己的感受用言语表现出来。如果你想和白羊有更进一步交往的话,无须耍什幺小花招,只要直接向对方表白即可。

狮子座最配星座第二名:射手座

两个同属火象星座,很容易产生共鸣共振的感觉,尤其是碰到射手时,将会使你们的热度一下子升到最高点,是一见钟情式、健康开朗的组合。射手只要和狮子在一起,欢乐永远存在。

狮子座最配星座第三名:双子座

华丽尊贵属火象星座的狮子,和处世圆融的双子座,都是阳性星座,位置相近、排列的角度也很好,会是开朗亮丽的一对。与双子座相处,可扩展你的交际范围。双子认同你的优点,双子座不仅可以是好友,更可以是你的恋人。

适合工作

乐观开朗、充满无限活力的狮子座,天生喜欢表演,自我表现欲强烈,因为在第五宫,也就是舞台的意思,所以适合在众人面前发挥专长。因此比较保守或无法满足表演欲的后台工作,并不适合狮子座的人,最有潜力和看好的工作是娱乐界、艺术、表演工作有关的领域。另外,因为具有掌握全域的能力,可以依当时发生的情下最好的判断,所以也适合从事领导性质的工作,像是高阶的管理职位等等。

给狮子座的建议

工作中要确立最佳起跑点

狮子座的人有很强的能力和冲动,但却常难以选定最佳的发力点,所以常会出现事倍功半的情况,这是狮子座人应特别注意的,人生就像田径场上的赛跑,选择好最佳的起跑点,将是事业成功的必要条件。有句话说:如果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志是人生的起跑点,反映着一个人的理想、 胸怀、情趣和价值观,影响着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及成就的大小。

职场中的人际交往

狮子座的人是不善于奉承别人,却时常想要别人捧自己的人。如果只和重视自己的人交往的话,狮子座的世界会变得十分狭窄,人会变得很孤独。好恶分明,绝对不会相信,不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和自己生活方式不一样的人,狮子座的人视野狭窄是造成痛苦的根源,就像是个“一无所有的国王”。

财富小测试:

扔东西看你财富指数

题目:家里要进行大扫除,你会先丢掉哪类物品?

1.旧衣服
2.体积过大的老电器
3.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4.过期的旧书杂志  

答案揭晓:

1.选“旧衣服”

你赚钱的能力很强,可惜你的花钱能力更强,你会非常喜欢新鲜的事物,对已经到手的东西就会不以为然,属于很会败家的类型。

2.选“体积过大的老电器”

你的理财观念是冲动型的,常常买些用不着的装饰品等,你又不擅于另开财源,你需要一个擅于管帐的人帮助你。

3.选“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你买东西至少考虑三次以上,但是在朋友面前又装作很海派的样子,你其实是个开源和节流都并重的理财大师。  

4.选“过期的旧书杂志”

你从不乱花钱。美中不足的是,你较少思考开源的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二星座系列:巨蟹座

    下一篇: 十二星座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最幸福?太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