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哪些人真正犯太岁
2016-01-08
何谓太岁
太岁亦称岁神,又名岁星,顺星。我国古代记历用六十甲子,由天干地支循环,六十年为一周,每年由一位太岁轮值。太岁能祛除邪魅,奖善罚恶,掌理人间祸福之事,为值年太岁,俗称为岁君也。如逢甲子年,甲子即是“太岁”,逢乙丑年,乙丑即是“太岁”。《月令广义·岁令二》:“太岁者,主宰一岁之尊神。凡吉事勿冲之,凶事勿犯之,凡修造方向等事尤宜慎避。又如生产,最引自太岁方坐,又忌于太岁方倾秽水及埋衣胞之类。”
道教吸收汉族民间流行的记年方法,并提出“本命”的说法,称凡本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如某人出生于甲子年,那么甲子即是其本命元辰,甲子年即是其本命年。本人的出生日在六十甲子的干支,叫本命日。如某人出生于甲子年丙子日,那他的本命年是甲子年,本命日即是丙子日。道教认为六十甲子即六十星宿,六十甲子就成了六十尊元辰星宿神。
 
犯太岁
说到犯太岁,年年都有,只不过,年年又不相同,比如在2016年犯太岁的生肖和2015年的自然就不一样。何为犯太岁?简单说来,其实就是和太岁有刑、冲、破、害的关系,此外,再包含本命年在内,为之犯太岁。
例如在2016年,是丙申流年,和太岁申发生了刑、冲、破、害的,再加上本命年都属于犯太岁,比如寅巳申三刑太岁、寅申冲太岁、巳申破太岁、亥申害太岁。通俗说,就是猴、虎、蛇、猪在2016年都属于犯太岁。但这只是表象,据我个人的理解,下面这些情况下,才真正属于犯太岁。
 
(一)生肖属猴□属于本命年
因为2016年是猴年的缘故,所以属猴的朋友,在2016年迎来本命年。本命年一般预示著变化,面临选择、变化等等,也最容易重遇旧朋友、老同事、旧情人等等。但属猴的人,又符合下面这些情况时,才算是真正犯太岁。
属猴,出生在农历正月和巳时。事情会很多,会面临很多变化、选择。再者,加上这种情况又是三刑,注意长辈健康、出入小心、肝胆等问题也不能大意,比较容易挨痛等等。
属猴,出生在农历四月和寅时。也是本命年加上了三刑,凡事要额外注意和小心。人生尽量宜静不宜动,太大的变化暂时要忍耐为好。
属猴,出生在丙申年,就是指1956年及2016年出生的朋友,属于真正意义的本命年。如1956年出生的朋友,到2016年刚好是一甲子回头,虚长六十一岁,往往也是人生一个关口,容易大喜或大悲,流年好的一般可以寿庆等等。
 
(二)生肖虎□属于冲、刑双重犯太岁
2016年是猴年,冲猴者、虎也。所以,在2016年,属虎的朋友统一都称为真正的犯太岁。但这个犯太岁的程度又不一样,有吉凶、轻重之分。
属虎,又出生在农历四月,在2016年是冲太岁的同时又是三刑太岁,事情最多,重点是注意长辈健康。
属虎,又出生在巳时,也是冲刑太岁,子女健康要注意,或容易有怀孕、生孩子的现象。
属虎,出生在农历正月,是二虎冲一猴,肝胆、交通等要注意。
 
(三)生肖蛇□属于破太岁
生肖蛇,属于破太岁。其实说是破太岁,也同样是合太岁,所以问题不大,破太岁一般代有东西易坏,感情突然转淡,工作易犯错等等。除非下面这几种情况时就要注意一下。
生肖蛇,出生在农历正月,就构成了三刑,就要注意一些是非、刑伤等。
生肖蛇,出生在寅时,也是三刑,同样要注意是非,合同纠纷等等。
 
(四)生肖猪□属于害太岁
生肖属猪,在2016年属于和太岁相害,就是亥申相害,代表属猪的人在2016年容易有人妒忌,有时工作易受排挤等等。其实害太岁,一般影响不大。比如这个亥申相害,其实是金水相生,并没有太多问题。
 
所以综合上述,不要一听到犯太岁或一听到本命年就怕、就担心,就以为一定不好。其实不是的,一物两性,凡事都需要从客观、从实际情况出发而看,方为完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文告诉你,这个胖胖的朝鲜80后有多牛

    下一篇: 2016犯太岁要如何化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