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TIPS  大老板的特质
2016-01-23

大数据分析发现,做老板还真是有捷径,真的有规律,那就是:销售出身大老板特别多。例如杨元庆,例如江南春。而且据说现在分众的60%以上大业务都是江南春成交的。
 
职业的选择,总的来说,无非就是销售、市场、客服、物流、行政、人事、财务、技术、管理几个大类,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全球500强公司的CEO当中最多的是销售出身;第二多的人是财务出身,这两者加起来大概超过95%(这个数据是前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退休感言中提到的)。现代IT行业也有技术出身成为老板的,但实际上,后来他们还是从事了很多的销售和市场的工作,并且表现出色,从而才使公司获得了成功。完全靠技术能力成为公司老板的,几乎没有。这里面是有原因的,因为销售本身就是一门跟人打交道的学问,而管理其实也是跟人打交道的学问,这两者之间有很多相通的东西,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让别人去做某件特定的事情。”而财务则是从数字的层面了解生意的本质,从宏观上看待生意的本质,对于一类生意是否挣钱,是否可以正常运作有着最深刻的认识。
 
其实,无论你想在任何一个行业里做好,都一定离不开谈判能力或者攻关技巧,这需要很多的经验和阅历。而销售人员拼杀在一线,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市场,更熟悉怎么和人打交道的。能够一直保持学习的销售人员,能够在经历了大风大浪之后拥有这些关键的素质,这才是他们优秀的原因。有了这样的素质,就算是不熟悉的客户,也会因为他们的个人魅力而乐意合作。而成为领导人后,这些关键素质更是不可或缺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汽车改装的另类创意引路人爆笑

    下一篇: 让细节控惊叹:他们这一家公司..拿过37座奥斯卡小金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