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极冷是地球变暖之后 大发脾气的恶果
2016-01-24

  2016年这个冬天特别冷。真是地球变冷了吗?非也。是地球整体变暖之后带来的不详之兆,这是说地球开始发脾气了。地球整体上变暖,夏天特别热,超强热带风暴、旱涝和冬天则变得喜怒无常。南极、北极和高原冰川在夏天融化,整个地球气候就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在北半球冬季,北冰洋大量融冰之后,冷空气运行状态会大变。有的冬天冷空气像是被人收住了,不能释放到其他地方去,造成北半球暖冬情况;有的冬天冷空气像是突然找到发泄的时刻,大规模向外面喷涌。2016年之冬,就突然很意外地极冷了。地球变暖,北冰洋上空冷空气含水量高了不少。风暴吹袭起来,就把北半球冻得更僵了。到了来年,可能又变成一个暖冬。

  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就是地球越来越暖了,地球的温室效应在扮演大规模破坏地球气候环境的狠角色。变暖的地球,在南北两极和高山冰川大面积融化后,抬高海平面,改变洋流与 地面上的气流循环模式。这样,地球上气候状况越来越恶劣,也渐渐非现代人类之力可以改变了。

  另一个更可怕的事件也正在发生。这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已出现征兆。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出现一个个巨型天坑。2015年10月,西伯利亚的亚玛律半岛出现一个足足80米宽、深不见底的巨型大坑。那是地球变暖后,冻土开始融化。原本被封存在永久冻土带的甲烷气体突然喷出。这些甲烷气体如果继续大规模从地底下冒出来进入大气层,地球上的温室效应会变更更严重,更不可控制。

  人类现在能做的,还是要想办法减少炭排放,少烧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地球上之所以有了温室效应,人类过去的一百多年大量燃烧石油、煤炭是主因,让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太多了一些。烧这种化石燃料烧得少不要紧,地球通过大循环方式可以消化掉。烧太多了,地球承受不了,就反过来报复人类了。这就像长江等大江大河,沿河没有多少城市和工厂排污排进去,那不要紧。太多城市和工厂将其当作下水道,有一天就突然发现这江河鱼虾几乎死绝了,里面的水也不能作为城市的自来水用了。珠江口现在的情况如何,老航不是很了解,但在2005年前后,我就听说那里面鱼虾几乎绝迹了。东莞、中山原来传统的鱼民打鱼,要跑去几百公里的外海去。有位老鱼民对我说,“说良心话,就算珠江口那儿有鱼也不敢打了,脏的,打上来也是害人。”

  环境问题,万万不可用那种理论:你们发达国家炭排放排了一两百年了,我们今天要发展,你们却不让我们排了。如果各国不知道收敛,地球气候和其他自然环境进一步恶化,弄得地球海洋全脏了,超级风暴、极端旱涝、极冷极热等状况一再突破人类的承受能力,地球环境不可逆转地恶化了,地球提前报废,不再适宜人类居住,那大家一块就玩完了。一条船上只能装1000人,挤上去5000人甚至10000人,谁也不肯下船,最后的结果就是大船沉没,大家一起做落水鬼了。

  有些恶报不像超级大地震那样,突然间一下子震惊全世界。那是一点点地来,一点点地加码。等到大家习惯了,以为这世界就这样子的。到了某一天,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大家这才猛然发现世界末日真来了。而到那一天,谁都逃脱不了。大自然不分你我他,它狂怒的报复到来时,是所有的人不分彼此,逃无可逃。


    来源: 航亿苇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零下百度冰冻鱼放入水复活 网民斥实验残忍

    下一篇: 美东大雪  看看大家是怎么欢快地玩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