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寺庙一老鼠听诵经 双脚站立双手膜拜状
2016-02-04


万物皆有佛性,即使是身躯娇小的老鼠也不例外。先前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越南一间寺庙中有只老鼠在听到大殿内诵经的声音之后,以双脚站立,并以双手合十,似乎是在向大殿内的神佛塑像膜拜。

在这段由网民李延裕于2014年上传YouTube网站的视频中,一只老鼠在寺庙大殿前的广场上不断做出双脚站立,同时用双手膜拜的动作。即使有人在老鼠旁边放一颗苹果,老鼠也坚持膜拜,没有被吓跑。

网民徐木子发表评论说:“天啊,真的是有灵性的!”

无独有偶地,去年在大陆的一间寺庙前,也有一头猪跪倒在门口,似乎是在做参拜的动作。时值中国新年期间,此一消息在网上引起轰动与热烈讨论。有网民认为,众生皆有佛性,动物也不例外;也有人戏称,这头猪是猪八戒转世的,希望能皈依佛门。

这起事件于2015年2月23日发生在浙江温州的一间寺庙。这头猪据称头朝向寺庙,前脚跪下,两个耳朵向前,鼻尖朝下,赶也赶不走。一旁的围观群众见状开始念经,还拿出手机录影与拍照。


2015年2月23日,浙江温州一间寺庙前出现一头猪跪倒在门口的情景。(网络图片)


该寺庙的居士随后请寺院中的僧人帮这头猪念经、开示,它才缓缓离去。

这头猪下跪的照片和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有网民表示,这头猪有佛性;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头猪只是在模仿人们参拜的动作。

有消息称,这头猪在跪拜后返家的当晚,被主人送去屠宰场宰杀了。据主人表示,这头养了一年多的猪和其它两头猪一起从猪圈内出逃,他在当天下午发现后将三头猪找了回来,并在当晚送去屠宰场。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国小哥本来只是学乌龟在水里吃东西,最后惊动了全宇宙...

    下一篇: 25岁妈妈带1岁女儿出游煞车失灵掉到水里!警方打捞未果放弃时,没想到竟发生奇蹟!记者问:“怎么找的?”答案让他们都觉得毛骨悚然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