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伙为帝都雾霾操碎心:黑科技变钻石
2016-02-13


Daan Roosegaarde,1979年出生于荷兰,是一名发明家。他利用人类、科技还有空间的关系做出的社群设计而闻名于全球。Daan Roosegaarde和他由设计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在位于荷兰和上海的工作室进行实验。

几年前这个荷兰小伙去了北京,他被这座文明古城严重的空气污染所震惊。于是Dann决心回到工作室和团队研究一个早在几年前就萌生的一个项目,利用离子净化技术制作一个可以净化整个城市空气的巨型“吸尘器”。就在前几天,他的团队完成了这个项目,并且准备制造第一台空气净化塔投入使用。这座高6.5米的空气净化塔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空气。外观是白色百叶窗结构的空气净化塔,可以吸入被污染的空气,经过净化后再将干净的空气排出。

这个想法来源于已被医院普遍使用的基于离子技术的净化装置。Dann和他的团队用轻型材料和LED装置,捕捉空气当中的PM2.5颗粒。Dann表示,这一命名为“零雾霾计划”的项目“可以在一天之内安装完毕,由于采用轻型材料,因此运输也相对方便和快捷”。

空气净化塔利用静电场将漂浮的雾霾颗粒吸附。这些颗粒物中有42%都是碳,Dann突发奇想,为什么不把这些碳压缩做成黑色宝石呢?团队已经做好空气净化塔的模型,但是还需要资金将模型变为实体。在今年的九月七号Dann在国外众筹网(kickstart)上发起了“共建空气净化塔”项目,目标是筹集5万欧元建造第一个空气净化塔。想要支持此项目的人可以在kickstart上花5欧元预定一个由空气净化塔收集的颗粒物压缩成的“宝石”制作成的戒指。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仅仅三天他就募集到5万欧元。到9月11号他一共募集到82,760欧元,而距离募集资金截止日期还有5天。兴奋的Dann在kickstart上贴了一张第一批“宝石”制作的过程。全世界各地的人开始关注Daan的项目,并且在Twitter上转发,所以很多人开始对空气净化塔有更多的了解。

Dann和他的团队现在研究如何让这个空气净化塔利用太阳能,从而做到真正的节能环保。Dann说:“我想让人们都为治理雾霾出一份力,而不是多制造一些雾霾。利用雾霾制作可佩戴的饰物能更好地为人们示警,你所购买的每一个戒指都为城市贡献出1000立方米干净的空气。”

希望这位荷兰帅哥快快带着他的神器来我们帝都。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不再看到漫天的雾霾,而是满大街的宝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工程师:将浴室镜子改造为智能设备

    下一篇: 刚谈恋爱就赌自己会成功结婚,10年后她顺利胜出...这恩爱秀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