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陆空气最糟十市 河北独揽七个
2016-02-04


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大陆空气最糟的10个城市中,河北独占7席。空气质量最差的是河北省保定市。2015年冬,大陆300多个城市空气严重污染,半壁江山被阴霾笼罩。

大陆环保部2月4日公布,依环境空气品质综合指数评价,2015年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中,空气品质最差的10个城市依序为河北保定、邢台、衡水、唐山、河南郑州、山东济南、河北邯郸、石家庄、廊坊和辽宁沈阳。

大陆环保部环境监测司长罗毅说,分析2015年全大陆城市空气品质状况,京津冀区域环境空气PM2.5浓度仍超标较重,且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

2015年冬,大陆300多个城市空气严重污染,阴霾持续。

2015年12月21日,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全中国367个城市中,近六成城市空气污染;12月22日,京津冀48城重度污染,北京、邯郸、廊坊、邢台等7城市启动红色预警;南京22日傍晚还出现玫红色阴霾;23日,广州灰霾锁城,达重度污染级别。

中国现在动辄是半壁江山陷“霾”伏,频率之高、范围之广,史上罕见。

有网民发表“阴霾三字经”:“风一停,霾就到,北京产,中国造……路上走,戴口罩;霾有毒,要知道,进肺里,去不掉;遇病变,没灵药,黄泉路,无老少……鸟将死,悲声叫,人将死,有先兆;专家话,不牢靠,自身强,才重要……少忧愁,多欢笑,常积德,天回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禽流疫情:湖南再增H7N9病例 已累积5宗2死

    下一篇: 上海副市长周波等10名省部级高官违反习八条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