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
2016-02-15

这天,范乡长到县里最大的眼镜店配眼镜。负责接待他的小姑娘貌美如花,口齿伶俐,没多大工夫,就说动范乡长赶一回时髦,配一副进口的隐形眼镜。

小姑娘服务周到,她帮范乡长戴好隐形眼镜,让他先走到店门口试试效果。

这外国货果然不一般,范乡长走到门口,朝远处一看,原来模模糊糊的景象,现在突然变得清清楚楚了!

范乡长觉得很满意,他转过身回到店里告诉小姑娘,这隐形眼镜不错,他要了。

小姑娘喜出望外,拉着范乡长坐下,想帮他把隐形眼镜取出来,可不知为什么,眼镜片紧紧贴在眼球上,怎么也取不下来了。

小姑娘让范乡长瞪大眼睛,好让她把眼镜取下来,谁知范乡长的眼睛偏偏瞪不起来了。只要小姑娘的手一凑近范乡长的眼睛,范乡长的眼皮就不由自主地合上了。折腾了半天,范乡长的眼睛都红了,隐形眼镜还是取不出来。

范乡长有点着急了,忍着疼嚷嚷道:“你们是怎么搞的?取个眼镜都取不下来?你们到底有没有给客人配戴隐形眼镜的资质?”

小姑娘也急坏了,赶紧叫来了店长。店长笑了笑,说:“您别着急,请跟我到验光室去,我还有个绝招呢,保证能让您舒舒服服地把眼镜取出来。”

范乡长半信半疑地跟着店长来到了验光室。店长让范乡长坐好,然后神秘兮兮地把门关上,从抽屉里掏出一张画报,“呼啦”一下展开,放在范乡长面前。

店长指着画报上衣着暴露的女模特说:“怎么样,这画让您大开眼界了吧?眼镜片掉出来没?”

不料,范乡长像被狗咬了一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大叫道:“你这是什么损招啊?我的眼睛疼得更厉害了,啊……”

店长愣住了:“不会吧,好多男人一看见这画,眼睛马上就会瞪得比铜铃还大……”

范乡长哼了一声,说:“谁稀罕这玩意儿!老子看这种东西,向来都是眯着眼睛偷偷看的……”

这下,店长也没招了,只好通知店员赶紧叫救护车。

没多大工夫,救护车来了,几个店员搀着范乡长朝车那边走去。没走几步,突然,附近几个赶集的妇女看到了范乡长,一股脑地拥了过来,叽叽喳喳地嚷了起来。

“范乡长,咱们乡里的种粮补助什么时候发啊?”

“范乡长,俺们村的支书偷着卖耕地,你管不管?”

此时,范乡长的眼睛红得像个烂桃子,哪还顾得上这些破事?他冲妇女们一挥手,吼道:“一边去一边去!没看见我正疼着吗?再瞎嚷嚷,我让你们全去蹲小号!”

范乡长几句话,把那几个妇女全镇住了。范乡长吼完,心里觉得痛快了许多,眼睛也变得舒服多了。他刚想用手揉揉眼睛,只见店长从地上捡起两个小塑料片,高兴地喊了起来:“领导,您看,隐形眼镜掉出来了!”

范乡长一看,果然如此。

店长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只有在训斥老百姓的时候,乡长的眼睛才瞪得最大!
    来源: 故事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需买玩具 自己在家就可以“打印”

    下一篇: 别让快递小哥把包裹放家门口,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