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看海底美景,没想到竟看见这样令人震惊的画面
2016-03-19
在印度洋与太平洋地区生存的儒根Dugong,是在这世上唯一的草食性海生动物,Dugong这个字在马来语中更有“海洋之女”的意思,除此之外他还拥有美人鱼的称呼。不过在人们的猎杀、污染造成他们的栖息地减少下,儒艮已成了濒临绝种的物种之一。

近日,有名旅客Delon Lim到了印尼的Kokoya岛上潜水,正当他与友人一同下海潜水时,却在海底下看见了令人鼻酸与愤怒的画面。本该是在海中自然悠游的儒艮被人硬生生的用铁链绑住尾鳍,并且关在铁笼内囚禁着。



当Delon进一步的了解以后,才明白是当地的鱼民为了发观光财,故意限制住儒艮的行动,借此向一些潜水观光的游客收取拍照的费用。



没有人知道这只可怜的儒艮到底被关了多久,不过从他身上的伤痕研判,估计至少囚禁了好几个礼拜。又因为他的活动范围相当的狭小,导致儒艮的身上到处都是与铁笼摩擦的伤痕。



据目击者透露,周遭附近还有小儒艮的踪迹,虽然他没有铁链绑住尾鳍,不过也被关在笼中,初步怀疑这两只儒艮可能是母子关系。为了帮助他们,Delon特地付了钱近距离用相机拍摄他们的事蹟,之后更是上传至社群网站上揭露这起无人道的故事,试图让更多人关注。

没想到,这则消息很快的在网路上传开来,更引来了当地政府与动保组织注意,幸运地将遭幽禁的儒艮解救出来,还他们自由。



正是因为人类的捕抓、污染大海导致他们的栖息地严重受损与减少,才会严重的威胁到他们的生存机会。希望这次透过Delon自告奋勇的故事,唤醒人们保卫地球生物的生存使命,与他们和谐共存,而是一味的把私欲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之上。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看看吧,同时也提醒你的不经意举动正影响着他们生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 | 这部被禁播的纪录片,让全人类反思。

    下一篇: 阿姆斯特丹的猫船,一份传承了半个多世纪的船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