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热浪重创珊瑚礁 死亡面积恐创新高
2015-10-08

coral科学家今天说,诸如神秘“暖水团”导致太平洋大片海域飙高温的严重海底热浪现象,今年是史上第3次重创珊瑚礁,致使礁群白化,死亡面积更可能创下历来之最。

路透社与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受气候变迁影响,部分海域气温飙新高,预料会造成1万2000多平方公里珊瑚礁死亡,约占全球珊瑚礁总面积的5%。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等机构的专家表示,类似的珊瑚礁警报过去仅在特别温暖的2010以及1998年发布过。

2014年以来,海洋遭大规模热浪侵袭,导致全球海洋珊瑚礁失去光泽丶进而死亡。今年年底为止,全球将有3成8珊瑚礁受到影响,约5%将永远死亡。

非常强烈的圣婴现象导致全球气温创下纪录,“暖水团”(the Blob)更让海洋温度飙高,其中尤以西北太平洋特别严重。在这种情况下,2016年的珊瑚礁受创面积,或许还会比现在更加严重许多。
    来源: 新闻生活资讯 责编: Lisa

    上一篇: 虚空中的那双眼睛(深度好文)

    下一篇: 谷歌吸睛出新招 加速手机新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