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遭遇爆炸门 iPhone也难独善其身
2016-10-04


在三星公司仍在忙于给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事件“灭火”之际,苹果公司也难独善其身,先是iPhone 7/7 Plus传出电池爆炸事件疑虑未除,再传出前一代iPhone 6/6 Plus也有问题,在北美遭受集体诉讼;最新的消息是一名学生的iPhone 6 Plus在自己的裤兜里发生自燃,手机报废,裤子被烧坏。这让用户不得不面对手机电池安全问题。

iPhone 6 Plus裤袋中自燃

美国媒体6ABC报导,就读于美国新泽西州伯灵顿郡罗文大学(Rowan College)的哈尔阿瓦提(Darin Hlavaty)称,日前他使用的iPhone 6 Plus手机在他的裤袋发生自燃,把他的牛仔裤给烧出一个洞,手机完全报废。

哈尔阿瓦提表示,他使用这支iPhone 6 Plus大约6个月。事发时刚刚开始上课,但他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开始冒烟,然后他以非常快的速度将手机取出,并扔在地上,而腿部感受到强烈的“灼烧”。后来,眼看着手机着火了,他就用脚把它踢开。

哈尔阿瓦提的同班同学伯克宾德(Rebecca Bookbinder)目击了事件的发生过程,并表示当时听到嘶嘶的爆炸声,然后看到哈尔阿瓦提的口袋突然冒烟。

哈尔阿瓦提表示,他的手机除了屏幕上有裂纹之外,没有其他故障,可能这是发生爆炸的原因。同时,也可能因为当时他将手机放在牛仔裤后面的口袋,可能不小心坐在上面有关。

之前,iPhone 7 Plus发生电池爆炸,但却是在用户收到货的时候就已经爆炸,很显然是在运输过程中遭受外力冲击,导致锂电池发生燃爆。

但这不是第一个发生自燃的iPhone,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不小心轻微摔倒,口袋里的iPhone 6也发生了爆炸,导致他的右大腿三度烧伤,需要接受植皮手术。

iPhone 6/6 Plus频繁死机 苹果在北美遭集体诉讼

除了电池爆炸之外,苹果iPhone 6/6Plus最近还分别被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发起集体诉讼,控告苹果公司明知道手机存在问题,却没有采取行动。

据CBC报导,今年9月,Merchant Law Group律师事务所向苹果公司发出了两项集体诉讼,一个代表全加拿大的iPhone6和6Plus手机用户,一个代表魁北克省的iPhone6和6Plus使用者。

这两项诉讼均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皇家高等法院(Court of Queen's Bench)提交,代表加拿大所有的iPhone 6/6 Plus用户,要求苹果公司赔偿客户300加元,以解决手机出现的问题。

代表全加拿大使用者集体诉讼的首席原告Trina Rae Wiegers在诉状中表示,在2014年iPhone 6/6 Plus推出不久后,她在萨斯喀彻温省通过手机合约计划以200加元购买了一支iPhone6手机,该手机有两年的保修计划。但今年初,也就是保修计划过期的几个月后,手机开始出现了死机问题,怎么按都没有反应,让她无法使用。

Wiegers表示,因为这个问题,让她错过了很多电话、无法与三个孩子保持畅通的联络,甚至因此影响了工作。

Wiegers多次联络苹果公司进行投诉,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今年8月份,她在苹果线上支持平台与一名苹果高级顾问“Dave”联络并向他说明问题,Dave的回答是,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问题是由于苹果公司的生产制造过程造成的,而且还提醒Wiegers的保修计划已经过期,应该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诉讼称,这个问题应该是由于手机主板的触屏控制芯片出现问题,影响了手机的正常使用。

在美国,苹果公司也收到了类似的集体诉讼,三位首席原告称,在使用iPhone 6/6 Plus的过程中,经常遇到死机问题。而苹果公司明知道问题,但却拒绝为他们免费修理,因此要求苹果公司赔偿300美元弥补问题。

其实,早在苹果公司2014年推出iPhone 6/6 Plus不久后,就有用户抱怨称手机很容易在外力作用下弯曲变形。

蒙特利尔3Macs股票分析师克兰德尔(Troy Crandall)表示,有关iPhone 6早期版本的“弯曲门”事件,可能是死机的根本原因。因为手机弯曲之后可能会影响到手机主板内的电路连接,进而导致死机的出现。

克兰德尔表示,除非苹果公司提供更多的细节说明,否则无法得知问题的严重程度及影响范围。目前北美提出的集体诉讼都指手机的问题非常严重,而且要求苹果公司给所有出现问题的手机的损失进行赔偿。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职场男士 必备品味配件

    下一篇: 谷歌新品发布会推出Pixel手机 售价649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