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再轰梁振英 香港亲共媒体分歧持续
2016-09-08


香港立法会选举后,香港〝亲共媒体〞罕见出现了〝内部分歧〞,香港《成报》一连多日,把〝矛头对准〞梁振英,和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香港评论界认为,背后可能〝来自北京高层〞的授意。

香港亲共媒体,罕见出现严重分歧。

8月30号,有中资背景的《成报》,以头版整版社论〝梁振英播独〞,批评梁振英在〝中联办〞指挥下,由极左团体及左派传媒,不断夸大港独现象,并激化矛盾,以巩固自身的管治权威。

程翔:〝港独的问题越闹越大的时候,对他(梁振英)的选情是有帮助的。他这个时候可以向中央说,香港乱了,需要一个反港独、立场坚定的人来做特首,目的是为了他自己连任。〞

〝中联办〞管控的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随即反击《成报》,称其社论是〝恶毒攻击〞。

但《成报》9月7号继续刊发社论,称〝中联办只是小小的驻港机构,却扮演国家级代理人,想捧谁就捧谁,在本届立法会选举表露无遗〞。

翻看《成报》,2012年还被指窜改专栏支持梁振英,如今态度大转,有大陆媒体人披露,可能另有背景。

黄金秋:〝我是在两年前,当时去广州拜访过《成报》所谓的中国总部,就是在广州军区里的大楼里面的。带我去的朋友去之前就给我介绍说,这是中共军方的背景。如果说这是中共军方背景,有可能代表习近平阵营观点的话,那我们接下来就可以看到,梁振英或者说中联办这种左倾的政策,要为香港现在这种‘港独’的思潮去负责。〞

香港《苹果日报》2011年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梁振英受到江泽民头号心腹曾庆红的倾力支持。

这次《成报》批评梁振英后,香港中通社等其他亲共媒体,撰文称《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涉及金融问题,早前就被大陆公安通缉。

但谷卓恒表示,他是由于不愿屈服〝某些势力〞,从去年开始一直遭到政治报复。不过他没有表明,〝某些势力〞究竟是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新品 iphone7 无线耳机 智能表亮相

    下一篇: iPhone7今预订16日开卖 购买攻略看这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