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安排》希望就在你忽视的角落
2017-02-24

《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威尔‧史密斯、艾德华‧诺顿、凯特‧温斯蕾、海伦‧米兰主演。一位杰出且热爱生命、创意无限的广告人,在痛失爱女后变得厌世。他在最痛彻心扉的时刻重新探寻三个元素,时间、爱与死亡,而他的同事也决定帮助他寻找人生答案。

故事叙述曾经热爱生命、杰出而且创意无限的广告人霍华(威尔‧史密斯饰),在痛失至亲后,变得厌世、与世隔绝,他的同事们不断尝试与他沟通,却都无法得到他的回应。在偶然的机会下,他们发现霍华开始写信,但却不是写给任何人,而是分别写给“时间”、“爱”与“死亡”,霍华相信这三个元素联结了世上每一个人。

得知霍华试著探索宇宙寻找答案,他的同事们想出一个极端的方法,要在他失去一切之前帮助他勇敢面对人生。

《最美的安排》就是一出从绝望边缘中重新振奋再起的故事,也许这听起来看似老掉牙,但导演大卫‧法兰科(David Frankel)用一种极其巧妙的手法,前后呼应每一个不同角色之间的幸福脉络,在毫无冷场的剧情安排中,勾勒出叹为观止的冲击,同事兼老战友怀特、赛门、克莱儿为了帮助霍华走回正规道路,他们想尽办法让他重新感受这世界的美好,过程虽然曲折,也碰尽无数钉子,但在这段过程中,却也弥补了各自人生所面临的缺憾,“附属的美好”,也许就在你所看不见的角落悄然盛开。

“爱”、“时间”、“死亡”是主角在片头便强调的座右铭,也是呼应整部电影精髓的血脉,这三个元素连结世上每一个人,我们渴望爱、希望拥有更多的时间、害怕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BA惊人交易 鹈鹕队获考辛斯

    下一篇: 郑少秋红馆开个唱贺入行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