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穿衣指南
2017-10-27

时序进入秋天,北半球的读者们或多或少也许感受到了秋天的多变吧?也许有的地区可能还是时凉时热,但天气一变化起来,到时再来整理秋衣、选购单品可能来不及了。

提早了解趋势,检查一下自己的衣柜,有哪些既有单品可用、还缺那些单品,在报章杂志上、街头上寻找自己喜爱的新款设计,列出购物清单,这对爱好时尚的人士们来说,应该是每季的大事。
那么,近期的T台上都出现了些什么流行设计呢?一起来看看。

SHIATZY CHEN
在2017~2018夏姿‧陈(SHIATZY CHEN)秋冬高级时装中,带著闪亮元素的浅浅粉色成为整场的主色之一。这两年高人气不减的飞行外套,许多品牌也争相出品,还是跳脱出不帅气的蓝绿等色,虽然也有品牌出了浅粉,但同样都是光滑布料的材质、细论颜色等都是大同小异。
今年夏姿‧陈在卡其、浅米中做了一个平衡,再掺入少少的、微乎其微的粉色,这个颜色要说亮算是亮色,但也能算是温暖的中性色彩,搭配度上更是百搭色,能选入这个颜色作为单品,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

也因为为了迎接秋冬,刻意不做得太薄,我们在市面上看到飞行外套,冬夏款各有厚薄,但这一款属于中间偏薄,比在商场中看到的薄款飞行外套再厚一点点,加上材质的选择上,因为有亮丝线在布料上,看上去厚度会再增加一些。领子也拉高,做成半高领,这件外套成为秋天的主搭外套,相当合适。

内部的洋装,领子和扣子同样采用了夏姿‧陈喜爱的中国元素,布料也选择了比较硬挺的料子,刻意选择的珠光米,随著硬挺的布料,看起来更加立体。

脚上的踝靴,出乎意料的选择了金葱,全身都带有闪亮元素外,珠光卡其米色系搭上金葱色系踝靴,算是跳脱框架的搭配。

agnès b.
agnès b.今年全然的走了复古风,除了本品牌最常使用、靠其发迹的黑色以外,比较令人惊讶的是,出现了很多复古风的布料图腾、材质以及衣服的剪裁。

整场还是出现了各种程度灰与褐色的调和、搭配,显得黯淡了一些。但时不时还是出现了像亮黄与苹果绿调和出来的综合色彩来惊艳大家的视觉,尤其还做成了长绒毛外搭短外套,无扣设计,选择了绑带,细细的蝴蝶结在此时成了不可或缺的选择。

模特身上这一套,也是本场复古风派系之一,这套衣服若除去颜色,让人想到了律政可人儿,但加上了复古的元素,以浅灰为底,深黄带出来的细格与蓝色大格交错出的双重格纹,带来的是稳重、深沉的感觉。模特的脸色与妆容明亮度中和了这一些,加上比这身套装再更浅一些的灰色短绒帽,看上去整套不再那么沉重。所以当您冬日穿上整套深色衣服又不想显得过于严肃、黯淡时,请务必记得加上一些亮眼的配件,妆容也可画得更亮一些,唇色也是画龙点睛的一个要素。

Valentino
上方这两套都是Valentino 2017~2018的秋冬高级时装,这次,Valentino也将其中一个重点,放在了大大小小不同的碎花上。显得独一无二的是,这些花是以布贴上去的,既非刺绣,也不是布料上原有的花样,因为是贴布,显得更为立体,因为没有缝完全,看得到立体的花瓣。
模特身上这一套,若不加上立体花瓣,只会是一套平淡无奇的冬日高领洋装。但缝上去的布料花,从领子上的小黄花、锁骨上再大一点的粉红花瓣,再到胸上的浅蓝紫色的、黄的,带著梗的花朵,而至白粉相间的同款花,这一连串的设计,都为这套白色挺版洋装带来了活泼、俏丽的风情。

Valentino 2017~2018的秋冬高级时装也将橘粉色订为一个主要色系,您可以注意到模特的眼影也都是粉、橘为主。左边这套橙粉色高领上衣、衬上完全同色系的宽筒长裤,乃至长至脚踝的长版大衣,色彩、材质上完全相同,整体感强烈,当然个人风格也很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束 宫廷风  Monique Lhuillier 2018春季高级成衣

    下一篇: 在宜家IKEA 买家具的省钱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