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品押注AI 耳机能自动翻译
2017-10-06
【看中国讯】多家媒体报导,谷歌4日推出一系列全新硬体产品,新手机、新智慧音箱、智慧照相机等等,全面嵌入人工智慧技术。与苹果押宝扩增实境(AR)不同,谷歌这次押注的是人工智慧(AI)。

谷歌此次一共发布了7款新品,包括第二代Pixel智慧手机、高端笔记本电脑、两款智慧音响、智慧耳机、VR头盔和照相机等等,可谓异彩纷呈。

然而,在介绍这些新品时,谷歌执行长皮采(Sundar Pichai)再三提到的重点是嵌入这些新品的人工智慧软体,并表示谷歌的硬体设计围绕的是人工智慧技术。这无疑向业界表明,这家科技巨头将未来押宝在人工智慧身上,通过该公司的网路服务基础来挤压竞争对手。

实际上,在人工智慧领域,谷歌已经遥遥领先。 Pichai表示:“计算机需要根据人们的生活而进行改变。现在,我们正处于一段独一无二的时期,让人工智慧、硬体和软体进行独一无二地结合。”

谷歌虽然拥有安卓(Android)智慧手机操作系统,但长期以来一直苦于没有自家生产的硬体进行结合,因此难以和苹果竞争。不过这次,谷歌终于将自己的人工智慧优势与硬体结合起来。

例如,售价399元的高端智慧配有人工智慧驱动的“智慧声音”系统,以调整您的环境音,以确保音质尽可能更好;谷歌的第一款蓝牙耳机Pixel Buds更为智慧,不仅能够提供通知、朗读邮件,还可以提供即时语言翻译;新推出的Google Clips的相机会自动拍照,内部的人工智慧引擎能寻找微笑、你关心的人、欢蹦乱跳的狗,并自动抓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只是省钱   买iPhone 8比iPhone X更好的理由

    下一篇: 相机的创新:52兆像素、16个摄像头的Light L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