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大衣搭配手册
2018-02-19
文| 郭洁
冬季的男装总一成不变吗?其实搭配得宜的话,旧衣都可以和新的单品碰撞出全新的面貌与火花。十年前、二十年前的过时设计,其实一点也不过时,时尚循环总不断往复,质量好的单品别因为今年没人穿了就丢,过几年拿出来还可以同中求异。

Berluti 2018-2019秋冬使用大量的褐色系作为外套以及大衣的主轴,其他单品如西装等,便使用了多样的蓝紫色系。介于浅蓝与牛仔蓝之间的颜色被运用到了皮裤以及皮外套上。而本图的模特则穿了相当深色却又保留一点亮色度的蓝紫色整套有领上衣以及西裤,比西装多一点休闲性。

搭在外的大衣使用了油亮皮革面的材质,内铺厚绒毛,保暖度十足外又撑得起时尚架式。因为整身单一色系的西装,搭配起来很有整体性,不会出现多样色块,却又在领口处加上了一点点繁复的花样搭配,别具巧思。

Todd Snyder的这套牛仔装,是不是再熟悉不过?上下同色系的整套牛仔,从牛仔夹克到同色系牛仔裤,是不是也勾起你各个年代的回忆?似乎在电影、电视、报章杂志以及街头,都能看见年轻人如此打扮。

当然,除了薄款夹克,也有近年一度非常时髦,人人一件的牛仔衬衫,到厚款、内里铺棉的牛仔夹克,都可以成为型男单品。

白色高领内搭和原色搭配得刚刚好,如果选择暗色,那么整身都会显得过于暗沉。

至于每年随著流行风潮不一的裤口折叠长度,这位设计师选择了折叠到腿肚中间的高度,裤管也刚刚好落在脚面上。深咖啡的鞋款,颜色选择的相当得宜,不用浅色对比,却能为全身的深沉带来一些搭调的平衡。

Officine Generale 男装中,这一套的外套用色相当抢眼,使用了姜黄色调。从内里的绒毛可以看出外套保暖度极佳,为里外相呼应,内搭的格子衬衫也选用比姜黄再暗一些的土黄,做出两种层次的色调。同样使用了原色牛仔裤,是很聪明的选择,因为你拿其他的色调和上身做搭配,都没有原色牛仔裤来得好。

绕款的围巾,也有人称脖围,选择了很深很深的褐,不用怕有过于柔性的元素。其实笔者是比较喜欢男性带阳刚元素多点的配件,使用过度阴柔的印花以及色系围巾,对男性的阳刚性并没有太多加分作用。

穿腻了黑色与灰色吗?褐色也是男士很适合的颜色,无论深浅,都能够温和的平衡其他单品。看看模特身上搭配的是深褐色大衣与亮宝蓝针织毛衣,是不是也奏出了意外和谐的乐章?如果在初秋,可以不用搭太多件内搭,但如果身形像模特那样略显单薄,可以再加厚内搭单品的材质。相反,如果在深冬中,担心看起来过于拥肿,可以选择比较保暖却不过厚的材质,轻、薄、暖的羊绒毛衣会是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大衣单品,细看上去,是给予人温暖的格子纹路,比单一色系要更活泼一些,这种格子算是百年经典款,说不上特别流行,但是永远不会退出成衣界的花色,您想买件超值划算的大衣,可以往这种百年经典格子纹路方向多找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Bonpoint Winter 2018 冬日的童趣时尚

    下一篇: 个性且经典不衰的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