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秀舞技 病童展笑颜  
2018-09-20

 患病儿童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笑容是最好的良药”。美国加州有一位儿童外科助理医师,以跳舞的方式与患病儿童互动,使许多小患者们忘记病痛,又重新快乐起来。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今年42岁的托尼・阿德金斯(Tony Adkins)是美国加州奥兰治县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Orange County,CHOC)的儿童神经外科医师助理。为让闷闷不乐的小病人们快乐起来,托尼在孩子们面前欢快地起舞,还邀请孩子们一起舞动。他因此被封为“舞神医生”(dancing doc)。

托尼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与病人共舞十分重要,它为到医院看病的经历增添了轻松和快乐。”

托尼进一步解释说:“研究表明,当人们露出笑容并增加与他人的互动时,所带来的疗效比某些止痛药更强大。

托尼说,“在我的病人脸上看到微笑或者听到他们的笑声——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事了。我会继续和我的病人一起跳舞,这已经成为我在治疗和照顾孩子们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没有什么比孩子们的健康更重要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商人发现荧光岩石 闪耀如同太阳石

    下一篇: “金色祥龙”显现 台风当天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