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社工感动全美
2019-01-07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有一位老人,几十年来服务于社区,一直默默无闻。他因病过世后,人们才知道,这位前银行家拥财千万,却为那些被遗弃的孩子付出了全部。

据美联社报导,艾伦‧奈曼(Alan Naiman)在华盛顿州的社区做了二十多年的社工。这位生前不为人知的人,却因为善行而感动了全美。平时节俭到近似苛刻的奈曼,在身后留下了1,100多万美元的遗产,而他将这笔财产全部留给了收养残疾、贫困及被遗弃儿童的福利机构,以帮助那些弱势儿童。

艾伦‧奈曼曾经是一位银行家,近二十年来,一直在华盛顿州社会和卫生服务部工作,年薪6万7千多美元。出身富裕家庭、熟悉金融业务的奈曼,这些年通过投资积攒了数百万美元,还从父母那里继承了数百万美元。坐拥千万资产,他本可以享受安逸富贵的生活,但他似乎嫌钱赚得不够多,除了社区的工作之外,他还去跑龙套,最多时同时打三份工。不仅如此,在朋友的眼中,他还是个对自己非常吝啬的人。

一位朋友表示,奈曼极度节俭,甚至到了吝啬的地步。身价千万,却不舍得花钱买双新鞋,穿坏了的鞋子自己拿胶带修补修补继续穿,总喜欢在杂货店打烊前购买打折的熟食,偶尔大方请客,只会带他最好的朋友去吃快餐。

即使他身边最亲近的朋友,也对他捐助慈善机构的事情毫不知情。直到今年1月奈曼因患病去世,他将1,100万美元遗产全部留给儿童福利机构的事迹公之于众,人们才知道,这位63岁的华盛顿州社工原来是一个大善之人,他对自己的“抠门”,是为了给那些可怜的孩子更多帮助,而不愿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奈曼一生未婚无子,他是一个孤独的人,曾有一个残障的哥哥也在2013年去世。他的密友苏珊‧麦德森说,尽管奈曼本人只字不提,但他对弱势儿童的关注始于他患有发育障碍的哥哥。与一个年龄较大、残疾的兄弟一起长大,塑造了他看待事物的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堪萨斯16岁男孩 获哈佛学士文凭

    下一篇: 替小狗写评比 美国男子乐赚6位数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