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妈乘飞机遗忘孩子
2019-04-05

文︱紫云

一位粗心的母亲带著幼子乘坐飞机,登机起飞后才猛然想起来,自己上了飞机,却把孩子忘在了候机厅。

这件奇事发生在沙特阿拉伯正在飞行的SV832航班上。飞机刚刚起飞不久,一位女士忽然惊叫起来:我的孩子呢!?随后,她告诉机组人员,她登机时不小心把孩子忘记了,孩子还在候机大厅。

这位健忘的母亲名叫凯特·麦卡利斯特(Kate McCallister),当日携带幼子,乘坐沙特航空公司的班机飞往吉隆玻。谁知在登机时,她竟然将孩子遗忘在了机场候机大厅,自己独自上了飞机。直到飞机起飞后,才猛然发现:孩子没在身边。

机组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联系地面管制处,请求返回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航站楼。空中交通管制员接到返航请求一时没了主意,这可是有航空史以来的头一遭,没先例呀!管制员急忙寻找关于此类事件的协议,想弄清楚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才是正确的。

飞行员不断的询问:“愿上帝与我们同在。我们可以返航吗?还是怎样?”

空中交通管制小组就协议进行了交流,似乎不太相信这是要求返航的真实原因,再次要求飞行员重新确认返航的原因。飞行员说道:“我们告诉过你,一名乘客将她的孩子遗忘在候机厅,并拒绝继续飞行。”

听了飞行员的回复,操作员表示:“好的,请回到机场终端。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操作!”飞行员将该事件视为“紧急情况”处理,并请求返航的人性化决定,得到了全机乘客的热烈掌声。

该事件在网络上传开后,人们纷纷赞扬飞行员的善举。当然对这位母亲如此粗心,人们也觉得十分诧异,但更多的人表示理解,并分享了自己曾经犯过的类似错误。

虽然粗心的错误可以理解,但我们还是要尽量保持细心,避免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树夜间也会睡眠

    下一篇: 天生福相有六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