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拔牙

在美国拔牙

2015-01-16

托医疗保险的福,来了美国不到3个月,就去做了次牙齿清洁和全面检查,不花钱在美国拔牙  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有颗长歪的智齿已经蛀了,而且会影响到前面那颗好牙。决定遵医嘱,拔掉!

在我的保险公司同意牙医的拔牙经费后,约了个时间就去诊所啦。 居然是拔俩颗,上面和下面的智齿一起来。我的黄医生选择了半边脸麻醉,整个过程我一直清醒。

上面那颗好简单,2秒就下来了。下面长歪那颗才是我的噩梦, 黄医生在我的牙床上划了俩刀把歪牙露出来,我看见锋利的工具在我嘴巴里进进出出,而我只听得见恐怖的声音,却感觉不到疼痛,十分怪异而惊悚。由于是蛀牙,喀拉一下就碎了,原本黄医生以为可以一下子钳出来,不料使足了劲,那牙却巍然不动。原来智齿有2个根,而且由于是前后长的,X光片上显示不出来。

于是,医生就跟那牙耗上了,磨啊磨,拔啊拔,我嘴巴都张麻了,小牙还不出来。漫长的一分钟,一分钟在煎熬,我终于听到那牙被折磨得四分五裂,然后黄医生才得以把牙齿碎片一一捡出来。 随后的X光片确保了没有碎片遗留在牙床内,牙医替我缝合伤口,2针。从来没缝过针啊,吓死了!

在国内的时候,我也拔过一颗智齿,比较俩边牙医水平,如果论操作技术,肯定是中国的牙医熟练,天天那么多个病人,那么多颗牙齿,怎么练都成熟手了,但是缺乏对每个病人的专注;美国牙医操作上的熟练程度肯定不如国内,一颗牙居然拔了一个小时啊,但无论态度和专注度都完胜。

我的牙医在我拔完牙以后,马上吩咐护士给我取冰袋敷脸,开完消炎和止痛药以后,医嘱啰嗦的如同老太太。从止血纱布咬一个小时开始,到我喝水不能用吸管,24小时内不可吃热和辣,48小时后改成热敷以消肿,晚上睡觉垫毛巾以防有血水留到枕头上,等等。甚至考虑到中国人不敢多吃止痛药,一直鼓励我在前7天,痛就要吃药,不要顾忌。我拔完牙的当晚,牙医还打了个追踪电话,以确保我一切正常,没有流血不止,过于疼痛等问题,服务实在贴心到家。

美国的药房是独立的,我嘟囔着不方便,因为我要离开诊所,去药房凭牙医的处方取药。后来我才知道,国内羡慕的就是这个制度,因为这样医生就不会开贵的药以饱私囊了。

好吧,不过我还是认为单独取药很不方便,因为在药房登记以后,并非马上取药,一般都要隔半小时以上。美国的处方药是严格按照医师的处方来的,牙医叮嘱我吃7天的消炎药,结果我取药的时候,发现那药量正正好好是7天,一颗不多,一颗不少。原来关照我30分钟后来取药,是因为药房在那数药片呢!

药费也不贵,3.4美金,仍然是托公司的医疗保险的福。
    责编: Hai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