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单 每天吃菠菜预防老年痴呆症

很简单 每天吃菠菜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5-05-04
人类寿命的延长,加上现代人年轻时,紧张忙碌的工作压力,大量消耗脑力,到了老年则深受阿兹海默症的威胁。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2050年全球罹患各类型失智症的人数预计将高达4,400万人。有些医师认为,改变饮食习惯才是预防失智的最佳方法。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多吃菠菜和其他绿色叶菜类,可以保护大脑远离失智症的威胁。菠菜有“蔬中之王”美誉。长期吃菠菜可以让人活力满满,尤其让大脑变得敏锐,并能延缓老化。

芝加哥的拉什大学研究员,调查950名男女的饮食。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为81岁,在长达10年的调查研究中发现,常吃菠菜和羽衣甘蓝等绿叶青菜的人,他们的大脑老化较慢。青菜的效力很强,认知衰退平均延缓11年。

研究员玛莎.莫利斯表示,认知衰退是阿兹海默症和其他失智症的主要症状,增加进食绿叶青菜,可能是保护大脑的一种既简单又廉价的方式。

绿色叶菜含叶酸是关键

青菜所含的维他命K、叶酸或维他命B9、天然色素叶黄素和β-红萝卜素,是青菜能保护大脑的原因。

绿色叶菜含叶酸是关键
菠菜所含的酪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的创造性思考能力,β-胡萝卜素和类黄酮具有抗氧化、抑制癌细胞生成与分化,以及促进不良细胞代谢的功能,有助癌症预防。

专家称绿色叶菜可减缓脑力退化的关键应是叶酸,过去已知饮食中若长期缺乏叶酸,恐加速失智症发作,加上蔬菜具抗氧化作用,也可抗大脑衰老。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