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发现太极拳的秘密

美国人发现太极拳的秘密

2016-01-21


太极拳是一种动作柔和的武术,它采用腹式呼吸法,在外国人看来,姿势有点像舞蹈。对很多年龄段的人来说,它都是非常有效的锻炼方法。最近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太极拳甚至可以在基因层面改善人的健康。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教授迈克尔·R·欧文(Michael R. Irwin)博士说:“使用太极拳和认知疗法来治疗失眠,是因为它们不像药物那样会产生有害的副作用。”“随着失眠的改善,炎症在全身和基因层次上都出现了逆转。”他补充道,“而炎症是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和癌症的原因之一。”

睡眠不足与炎症增加相关,而后者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和其他多种疾病。一项新研究表明,认知行为疗法和中国的锻炼技法太极拳或可同时减少失眠和炎症。

研究人员研究了123名年龄超过55岁的失眠症患者,并将他们随机分入3组。第一组接受了每周两小时,持续四个月的认知行为疗法,第二组进行同样数量的太极拳练习,第三组是对照组,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关于睡眠卫生、衰老和失眠的教育课程。该研究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上。

在治疗一年后,与对照组相比,接受认知行为疗法者和练习太极拳者的血液C反应蛋白浓度均有所降低,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减少,而这两者均是炎症的指标。使用血液样本,研究人员还发现,比之对照组,两个治疗组的炎症相关基因表达均较低,抗体反应相关基因表达均较高。

波士顿塔夫茨医学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的补充与整合医学中心(Center for Complementary and Integrative Medicine)主任王晨晨博士(音译)说,总的来说,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和心理社会健康程度”。练太极拳能提高或改善平衡力、腿部力量、心血管耐力、脉搏率、肌肉灵活度、免疫系统反应、睡眠习惯、幸福感、自我价值感,以及在认知测试中集中注意力和完成多项任务的能力。

去年的一项研究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研究者把过去几年练太极拳的中老年人和年龄相仿的久坐成年人的大脑进行比较。与从未练过太极拳的调查对象相比,太极拳练习者大脑中与决策和注意力相关的部分表现出更好的连通性和其他层面健康度的改进。

俄勒冈研究所(Oregon Research Institute)的项目首席研究员(PI)李福中(音译)说,“我们的研究确实表明,太极拳比拉伸等低强度运动的效果要好很多。”

目前美国的很多社区中心和基督教青年会(Y.M.C.A.)都提供价格便宜的太极课程。“太极热”正在全美国范围内升温。科技专栏的作家NICK BILTON在发现自己越来越臃肿后,“遵从了自己的第一直觉,向科技求助,比如使用运动腕带,可惜它们都不奏效。”最后他选择远离科技,学习“优雅的动作与冥思结合起来”的太极拳。现在,这位感觉自己赚到了38岁科技男成了太极拳的义务推广员,他给纽约时报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30+又不想运动的人,试试太极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