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食物前十名,竟然没有骨头汤?第一名也不是牛奶!

补钙食物前十名,竟然没有骨头汤?第一名也不是牛奶!

2016-01-22
钙是生命之源,无论老人还是孩子,都不能缺少钙。相较于花大价钱买补钙产品,倒不如从日常膳食中摄取钙更有效的多。下面,小编为各位家长整理了补钙食物前十名,大家可以根据家人的喜好来进行食补哦。

第十名:黑豆



豆类食品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尤其是黑豆,不仅钙含量比黄豆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花青素,这两样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美容养颜,减少皮肤褶皱。黑豆中粗纤维含量很高,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黑豆也是补肾佳品,可以解毒利尿,缓解尿频、腰酸等症状。

第九名: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含钙丰富,还有很高的含碘量,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与脂的积聚。

第八名:黑木耳



黑木耳含钙量相当于鲫鱼的7倍;含铁相当于鲫鱼的70倍。凉拌生吃可以更好的保留钙的含量。而且含铁量极为丰富,常吃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但记住,木耳不宜鲜吃。

第七名:紫菜



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而且紫菜含镁量最高,适当服用还可促进钙的吸收。能有效预防及改善骨质疏松等问题。

第六名:海参



海参的营养价值很高,含钙量很丰富,胆固醇极低,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儿童食用,可达到增加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的功效。
来源: 教子有方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