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运动最可能伤害膝关节

哪些运动最可能伤害膝关节

2016-04-20


       如果膝关节有问题,不但走路困难,更是牵一发动全身,更会影响全身健康。有哪些运动容易伤害膝关节?答案是有运动习惯的人、爬山、肥胖、长期使用电脑、包括长期坐小板凳工作都入榜。

推广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的理念

“台湾酸痛关怀协会”理事长黄弘毅表示,协会希望带给民众正视酸痛正确的观念,并推广不打针、不吃药、不开刀的理念,将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概念带入日常生活。

邀请美国国家脊骨神经医师分享健康知识

协会4月17日在高雄晶顶101餐厅举办健康讲座,并邀请曾受邀担任“2009年高雄世运脊骨神经运动伤害医护组(FICS)”、“2013年哥伦比亚世运”队医,并具有美国国家脊骨神经医师检定合格的黄弘君博士分享健康知识。




黄博士表示:WHO会员国都承认脊骨神经证照,但台湾尚未跟上脚步。黄弘君表示几乎所有的运动都有可能产生运动伤害,所以要找出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不是因为会有运动伤害就不爬山,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体况的坡度爬山。演讲中除了分享运动或健康造成膝关节伤害或退化问题,还教授现场听众一套保护膝关节的软身运动,这套运动很简单,但是动作要慢才有效果,很适合所有年龄层的朋友练习。




听众反馈受益多

听众洪小姐表示她因长期坐办公室及工作劳累导致腰酸背痛,照了X光片、复健、牵引等方式,腰酸背痛仍常常复发,后来透过黄博士给他正确观念,很多事情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完全靠医师治疗。

另一位年近60岁的吴小姐表示,因为椎间盘突出痛到不能走路,她采取最不痛的弯身姿势走路,结果导致长期身体弯曲,还四处求医、牵引、民俗疗法等方式,甚至是被人用脚在背上踩,最后打算去开刀,后来经朋友介绍认识黄博士,黄博士建议她先穿矫正鞋,作简单的体操,三年半都没有复发。

欲知更多讯息请洽台湾酸痛关怀协会 07-2381686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