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牙痛六大原因 牙医教你解决办法

【天天健康】牙痛六大原因 牙医教你解决办法

2016-04-04


牙齿痛的原因不只有蛀牙,还有可能有牙周病、牙根发炎等等,今天就让牙医师来说明,这些原因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



牙齿出现疼痛,可能有六大原因,包括蛀牙、牙周病、牙根发炎、外伤、牙齿过敏和智慧牙。如果发现自己蛀牙,需要找牙医把蛀牙补好。

如果是牙周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呢?

牙医师梅志凌:“牙肉肿涨,牙龈肿胀,牙龈出血,有时候会感觉到怎么现在刷牙会流血,或是早上起床发现怎么口腔都是血,这种情况很大的机会都是牙周病。”

牙周病有分成慢性和急性两种,急性的不单只有牙齿痛,连牙肉和牙龈都会痛。

牙医师梅志凌:“如果是轻微的牙周病,我们可以去洗洗牙,如果是中级或者比较严重的牙周病,那我们就要做深度的洗牙,或者叫做牙周病的手术,但是如果太严重就不行了,就要拔牙了。”

如果蛀牙太深,蛀到牙髓里面,就会造成牙根发炎。

牙医师梅志凌:“就是牙髓里面直接的发炎,那个炎症就直接扩散到根管口,所以这也会引起牙根发炎,那这个牙根发炎就一定要做根管治疗了,我们俗称的抽牙髓神经。”

发生跌倒意外或是吃东西时造成牙齿裂开,可以做根管治疗,严重的话就要拔掉整颗牙齿。

有些人牙齿过敏,只要吃到凉的食物或牙齿被风吹到就会痛,这是因为牙齿表面被磨损掉了。轻微的牙齿过敏,可以使用防过敏牙膏。但严重的话,就要根管治疗。

牙医师梅志凌:“根管治疗就是把牙髓的神经拿掉了,所以这种情况可以保留住牙齿,牙齿也不会痛了,因为神经已经拿掉了嘛,所以就不会感觉到痛,但是当然牙齿还会在的。”

在长智慧牙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痛,那是因为有牙冠炎。

牙医师梅志凌:“其实就是周围的牙肉、牙龈发炎肿胀肿痛,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口腔的卫生习惯不良而引起的,我们通常都要他们先吃消炎药给消炎了,然后智齿要拔掉。”

除了口腔引起牙痛,有时候流感、三叉神经痛、肿瘤、冠心病、心脏病也会造成牙痛。

牙医师提醒,每天早晚都要刷牙,每次吃完东西也要刷牙,而每六个月给医师检查、洗牙,这是保护牙齿的根本。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