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小贴士

夏季健康小贴士

2018-07-24

【看中国讯】夏天日子更长,天气更温暖,许多人都有更多的时间在游泳池玩水或者晚上追逐萤火虫。但夏季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包括日晒和虫叮咬的风险增加。

一些预防措施可以帮助您和家人摆脱夏季常见的健康危害。以下是专家的一些提示:

预防晒伤
Mayo 诊所家庭健康书第五版的编辑李廷(Scott Litin)医生说,治疗晒伤的最好方法是预防晒伤。但是如果在晚间时发现皮肤是粉红色而且疼痛,那么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灼伤。

李廷建议直接向患处涂抹冷敷物(用浸泡过冷水的浴巾效果很好),并用芦荟保持水分。当起水泡的时候,可能有想将皮肤剥开的冲动,李廷说不要管它。“那个起泡的皮肤是有目的的,它在那里是为了起保护作用。”李廷补充说。

至于选择哪一种适合的防晒霜,您可以参考环境工作组的2018年防晒指南,这本每年出版的指南会根据防晒霜所提供的UVA和UVB保护效果以及所含的成分,为超过200种防晒霜评分。“并非所有的防晒产品都一样......有些人认为,随便挑选一个防晒产品,就符合与其他防晒产品相同的标准,事实并非如此。”环境工作组健康生活科学项目主管莱巴(NnekaLeiba)说。

她还表示,当你面对各种产品选择时,要记住较大的数字并不总是最好。“这个SPF数字实际上只是表示该产品能够抵御UVB辐射线的能力,也就是它对抗烧伤因素防护能力的程度,不能代表它对UVA紫外线防护能力的程度。”莱巴说,UVA紫外线也可能损害皮肤。

另外,高SPF值(100以上)通常会导致人们错误的安全感,让人忘记了在一天中要多次涂抹,并尽可能寻找荫凉的地方。

莱巴建议寻找SPF值介于15和50之间的防晒霜。虽然喷雾式防晒霜很方便 - 特别是对喜欢乱动的儿童时,莱巴表示,但是它不如防晒乳液有效,因为它很容易错过一些地方。“专家建议,如果使用喷雾式防晒霜,应该首先喷洒在手上,然后再涂抹它。”莱巴说。

防晒霜只是许多可以帮助保护皮肤的工具之一。太阳眼镜、帽子和防晒服也是有效的。

预防蜱虫
蜱虫是夏天的另一个烦恼,哥伦比亚大学的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的副研究科学家和《The Everything Guide to Lyme disease》书的作者塔卡兹(RafalTokarz)说,带有莱姆病的蜱虫类型通常被称为鹿蜱(deer tick),即使在一些以前未受影响的地区现在也越来越普遍。

塔卡兹说,如果你曾经在户外,并注意到有类似流感症状和/或出皮疹,有时候,皮疹会呈现出公牛眼的形状,但并非总是如此,应该立即去看医生。莱姆病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疗。如果发现的早,它会在大约两周内治愈。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心脏和神经系统造成严重损害。

Mayo诊所的李廷说,如果你注意到你或家人身上有蜱虫,应该用镊子将其取出。“尽可能靠近皮肤表面(用镊子)轻轻地拉。百分之九十九的时候蜱虫会出来,并且不会留下任何碎片。”李廷说。他补充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用火柴烧掉蜱虫是一种常见的错误方法。“(用火烧的方法)偶尔会起作用,但你想,如果有人在我们的背后放一个很热的物体:我们不会向后退,可能会继续往前进,这是一些蜱虫的做法。所以最好的选择是用镊子。”

为了预防蜱虫,塔卡兹建议每天进行蜱虫检查,尤其是如果您在低洼植被蔬菜区待了很长的时间。“研究表明,(导致莱姆病)的细菌需要一段时间,甚至可能长达两天,才能传染,所以如果你迅速的去除蜱虫,通常不会有问题。”他说。

急救包
存货充足的急救包可以帮助解决其他常见的季节性危害,包括泳池甲板上的割伤和擦伤以及夏季运动中扭伤的脚踝。李廷说,确保你储存了一些绷带、酒精棉签、纱布垫和抗生素软膏,也包括可体松软膏,以治疗蜂蜇伤和蚊虫叮咬。

另一个经常被忽略的大问题是阿司匹林。“阿司匹林应该在急救箱里,以预防有人在你家的聚会或邻居家的聚会上发生心脏病发作。”李廷说:“如果有人胸痛,可能是心脏病发作,让他咀嚼一片阿司匹林。它可以作为血小板的血液稀释剂,减少动脉中的栓塞,从而减少对心脏肌肉造成更多伤害。”

另外急救包里也应该有镊子(处理蜱虫、碎片和其他小物件),即时冷敷包和扭伤压缩带。如果您正在准备暑假出行的东西,不要忘记把这些东西放在车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