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或导致吸食大麻

精神病或导致吸食大麻

2018-10-14

文︱天羽

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使用大麻与精神分裂症之间存在联系,有精神分裂症的人吸食大麻的机率明显更高,说明疾病本身可能会导致一些人使用大麻。

一直以来,研究者对究竟是大麻导致神经错乱还是精神疾患导致病人使用大麻并不清楚。

但近日的一项新研究,通过以23对染色体命名的DNA测试公司(23andMe)志愿者的遗传资料,对18万人的采样分析发现,家族中有精神分裂症的人也更有可能开始吸大麻,说明疾病本身可能会导致一些人使用大麻。一个人的遗传密码在很多方面可能与其他人略有不同,但最常见的变异称为单核苷酸多态性或SNP。

SNP是构成DNA(和RNA)的构建模组的微小变化,称为核苷酸。在这项研究中,发现其中8个SNP与终生使用大麻相关。总和来说,其中吸不吸大麻造成的不同高达11%。

研究组使用不同的测试方法,还在基因组的16个不同部分中发现了35个与大麻使用相关的基因。

研究人员试图使用一种名为孟德尔(Mendelian)随机化的方法,找到可能的因果关系。

另一项研究发现,使用大麻本身会增加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尤其是易得精神病者早年就已开始吸大麻。研究者表示,这种关系是复杂的。研究人员正计划寻找特定的基因可以预测更大量的使用大麻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