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2019-12-01

【看中国讯】近日,马里兰州发生了9人遭受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当地消防部门敦促居民在房屋中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carbon monoxide detectors)。

在乔治王子郡,6个孩子和2个成年人被送往医院治疗一氧化碳中毒。蒙哥马利郡的一名妇女也被送往医院接受一氧化碳中毒治疗。

蒙哥马利郡消防局的奥格伦(Daniel Ogren)警告说,烟雾探测器(smoke detectors) 通常无法检测到一氧化碳的程度。

他建议,您在家中至少有一个独立的一氧化碳探测器,这是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法律所要求的。如果维吉尼亚州的租户要求提供一氧化碳探测器,房东则必须提供。

奥格伦说,在理想的情况下,应该在家里的每个卧室和每个楼层上放置一个一氧化碳探测器。对一氧化碳源头的定期维护还可以降低一氧化碳泄露的风险。“家庭中常见的一氧化碳源头是炉子、热水炉、炒菜炉、烤箱或壁炉。”奥格伦说:“连接车库的房屋,一氧化碳也有可能来自汽车。”

如果您接触一氧化碳,常见症状包括:头痛、头晕、反胃和呕吐。奥格伦说,症状通常类似于流感。奥格伦说:“在严重的情况下,您会出现胸痛、意识混乱和意识下降的情况。”如果一氧化碳程度很高,中毒可能是致命的。

奥格伦说,如果您怀疑自己接触了一氧化碳,请立即拨打911。“他们称,这是沉默的杀手,因为它没有气味,只有等到症状出现后,您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氧化碳探测器确实可以挽救生命,所以我们想传达这个信息,每个人都应该把它们放在家里。”奥格伦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