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节提前到来

流感季节提前到来

2019-11-28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今年的流感已到来,至少有30个州已经出现了流感病例,包括在加利福尼亚、路易斯安那州和马里兰州广泛流行。目前尚不清楚今年的流感病毒将有多严重,或流感季节将持续多久,但这是10年来开始最早的一年。

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医学主任沙夫纳医生(Dr. William Schaffner) 说:“流感来势凶猛,比最近几年的任何时候都早。”

尽管人们常常不在意感染流感,但这种传染病比许多人想像的更为致命。CDC报导,在2017~2018年流感季节期间,将近8万美国人死亡,9万6千人住院治疗。

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是每年接种一次疫苗,专家建议,在本季节请早一点接种疫苗,因为疫苗产生效力大约需要2周时间。

沙夫纳说:“到目前为止,流行的流感病毒和疫苗之间有很好的匹配。”但是,如果今年重复过去几年的趋势,那么大约一半的美国人会忽略健康专家对流感疫苗的建议。根据CDC的数据,在2017~2018年流感季节期间,只有4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了疫苗。

最近,在众议院关于流感疫苗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富奇医生(Dr. Anthony Fauci)谈到了造成大家对流感疫苗注射犹豫的因素。他说:“是因为所谓的疫苗根本没有效的误解。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即使它不是100%有效,适当有效的疫苗也可以防止您被感染。”

最终,该机构的目标不仅是改善季节性的流感疫苗,而且还要致力于开发一种通用的流感疫苗,使美国人可以接种一次,可以在未来几年受到保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