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哪几天买机票最省钱 图
2015-06-10


聪明的消费者都知道善用旅游网站选购便宜机票,但是,当您安排假期,何时启程、何时返回,对票价的影响也是值得考虑的喔。

据网络旅游媒体“SmarterTravel”的分析,弹性的行程可能有助降低您的机票价格:在一星期中,有三天的机票是最便宜的,将出发日和回程日安排在这几天,很可能得到最优惠的价格。但是,这可不是精确的科学结论,只是提供参考。

大体上,在周二和周三的启程机票往往最便宜,机票比价网站“AirfareWatchdog”和机票网站“CheapAir”都如是说。旅游谘询网站福多尔(Fodor‘s)则加上周四,而“SmarterTravel”和旅游比价网站“FareCompare”加上周六。

在《2015年旅游趋势白皮书》中,美国网络旅游公司“Expedia”对航班时段做了最全面的分析。“Expedia”的结论是:对于长途飞行,最低价位的双程机票集中在周日、周二、周三和周四的启程,以及周日、周一、周四和周三的返程。例如周四的启程和周一的返程,较周五启程和周六返回节省20%左右。对于短途旅行,最低票价组合则是周一、周二和周三的往返。

一天中的时段有没有差异呢?很可惜,这方面的数据不多。总体而言,下午是航空的“尖峰时段”,因此下午航班的便宜机票很少。在一些短途航线上,由于商务旅客选择当天来回的快速行程,清晨也是尖峰时段。不过,也有人说晚餐时段的票价不错。

在美国国内航线上,深夜(红眼)航班票价通常比白天航班低,但必须要忍受在小小的经济舱座位上熬坐一夜的艰辛。
    责编: Amy

    上一篇: 富人最爱三种理财方式 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

    下一篇: 大陆沪指跌2%失守5100点 创业板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