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5种行为可能让妳突然间一无所有!
2015-05-09
钱来的不容易,去的却可以很快,即使你不乱好,也可能因为以下5种行为,突然间暴〝负〞。

一、将自住房当作抵押品

房子作为传统观念中最重要的财富,绝对不能随意用作抵押。房子不仅有居住的用途,在现在来看更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可以说不到万不得已,很少有投资值得你押上自住房,问题不光是风险太大,而是房产作为最根本的保障,失去了自住房的同时,也就丧失了东山再起的机会,理财最怕的不是没有本金,而是负债太多,没有希望。

二、随便为他人作担保

担保并不是儿戏。不要拿担保去充江湖义气,除非你对朋友的人品非常相信,并且也确实地了解了担保的项目情况,否则即使是亲戚之间也不宜轻易担保。某机构就曾有过那样的投资者,所谓江湖兄弟做投资恳求他作担保,理财师经计算发现该投资风险极大,但他不听,最终投资者一夜间从坐拥2000万资产到分文不剩。钱没有保住,兄弟也反目了。中国人容易被人际关系所束缚,提醒各位切记,一定,要亲兄弟明算账。

三、没有实力妄想一夜暴富

菜鸟理财者受人蛊惑胡乱投资,财富的积累要一步一来,没有任何一本理财经会教你一夜暴富的方法。可以大胆地说,那些所谓轻轻松松无风险收益率150%的投资项目都是骗人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理财菜鸟要清楚地认识到空子是不好钻的,要去正规平台谘询专业人士,否则一个投资项目就能让菜鸟所有积蓄打水漂。

四、刷卡成瘾

信用卡是造成一夜爆〝负〞的又一元凶。因为信用卡账单一月发一次,平时如果没有记账习惯,很难控制刷卡的量。如果有的人消费习惯又与收入情况完全不符合,就很容易入不敷出。一开始只能不断开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直到上所有银行的黑名单。

五、赌博

曾经有医药上市公司被少东家的赌债一年内掏空的前车之鉴,赌博可以说是与理财完全相悖的。与之类似的还有在股票当中的追高杀跌,都是非常危险的投资习惯,热衷赌博的人心中没有〝沉没成本〞的概念,最终结果只有一条道走到黑。

另外要提醒的是,和妄想一夜暴富相反,一棍子打死所有理财方式也可能给你带来损失。有人只相信银行定期活期储蓄,连网银、U盾、支付宝都不敢用,更不要说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基金、股票、P2P网贷。根据马太效应,这个社会的经济效应就是,有理财头脑的人,得到更多的钱,那些不舍得投资的人,他们的钱也要被掠夺。
    责编: Amy

    上一篇: 金融时报:中国房地产价格终将一泻千里?

    下一篇: 富人最爱三种理财方式 房地产投资不再受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