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和Costco:美国超市的新鲜事儿(上)
2016-05-01
                                                                       

美国的超市可不仅仅是买吃的穿的用的,让我们来看看它们还有哪些特别的事儿吧!

【Walmart篇】:提供的服务

洗照片

在美国洗照片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价钱不贵。一般提供洗照片服务的商店有CVS、Walmart和Staple。只要带着相机的记忆卡即可。可以自行操作计算机,等上几分钟即可,亦或是交由店员帮你做特别的服务,例如将相片印在马克杯上,把相片制作成圣诞卡、月历,亦或是鼠标垫等等,价格通常不会太贵,而且可以当作礼物送给朋友,对学生而言,是有意义而且又在可以经济负担范围内的礼物。

复制钥匙

在Walmart只需要$1。而且速度非常快,只需等上一、两分钟,马上就可以拿到。不过它毕竟是用机器自行复制,如果回家后发现钥匙不能用,只要拿回店里,请店员再帮你打一把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有些钥匙是无法复制的。例如上面印制“不准复制”的字眼,这时机器就无法执行功能。另一种情况是,钥匙的材质结构比较复杂,且比较大只,这种钥匙也没有办法在Walmart复制,像是某些汽车的钥匙。不过可以先请教店员,说不定哪天技术又更新了。

Money Order MoneyOrder又称为现金支票。

在美国,支票的使用非常普遍。在超市的结账柜台就可以发现,即使是极小的金额,一部分的人宁愿使用支票,也不使用信用卡。不过必须先在银行开一个支票帐户(Checking Account)后,才能向银行申请支票的。

如果没有支票帐户,又必须付款给特殊的机构时,例如学校申请费、保险费、捐款等等,那么还有一个方式,就是直接购买现金支票。现金支票的好处就是易于寄送,不怕丢失。

汇款

它不同于银行一般的电汇,但同样可以将现金汇至国外指定帐户,而且服务费非常便宜,只需要$10。不少人在美国生活,扣掉房租和生活必须花费顶多1千元左右,剩下的钱还可以汇回国内养家活口或孝敬父母,如果利用银行的T/T汇款的话,手续费可能高达$40左右,但如果利用Walmart的汇款,则只需要$10左右的手续费,可以多多利用。一般汇款柜台和退货柜台在同一个地方(CustomerService)。

三个月内可免费退货

美国的法律是非常保护消费者的,这对消费者是件好事,无论是在超市、在商店买东西,在一定的期限内都可凭发票退全额现金。而 Walmart又是所有商店里退钱最爽快的!只要不满意,或任何奇怪的理由他们都可以接受。

曾经听过留学生们3、5个人一台车要横越美国旅行一个月,因为在车内时间极长,怕无聊,他们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到Walmart买一台车上电视当作旅行中的消遣。等一个月后旅行结束了,又到Walmart把电视退掉,拿回全数金额。无论这事是真是假,都说明了美国的退货制度是十分靠谱的!

经营策略

Walmart的产品永远比别人便宜,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如果和私人开的小商店相比,Walmart的产品一定便宜很多;但如果和竞争对手,像是 TARGET等等大零售商相比,它便宜的幅度并不很大,很多东西顶多就是10 cents, 20 cents,差别不到美金一元!但这就是他的经营策略。他吸引消费者能第一步先到他店里放心的消费,因为商品永远比别人便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理财资讯  低利时代 善用储蓄法赚钱

    下一篇: 在美国如何提高信用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