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理财绝招教你成为持家高手
2016-06-15

来到美国,相信有不少华人在家庭的日常花费上发现花钱如流水,却浑然不觉,其实许多情况,省钱就是个习惯,既能省钱,又不影响生活质量,何乐而不为呢,毕竟美金折算成人民币可以变成不少白花花的银两呢。下面就一起来借鉴一下其他人的理财〝绝招〞,看看是否能助您成为持家高手。

一:超市购买食材自制食物

饮食开销在家庭支出中通常占较高比例,选择自制会更便宜。在餐馆里点菜除了菜金还要给小费,而肉类在饮食消费中是最贵的,所以在家自制食品的话,既能吃到适合自己口味的营养饭菜又能节省不少银子。超市里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原材料都很好买到,每周采购一次就可满足全家需要。

此招数极为适合有孩子老人的家庭,如果是不擅长做饭的年轻人,可参考网上的饮食博客,一些饮食网站提供了不少省钱菜单,还配有视频一步步指导如何操作,十分方便。

二:家庭日常消费量入为出

美国家庭房子普遍都大,日常饮食、生活用品,都需要花钱买,一般不会白得〝购物卡〞。如果家庭需要甚么,提前列好采购清单,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

三:充分利用二手货

美国人喜欢搬家,因此二手货交易也很频繁。网上也不乏卖二手货的网店,有些家具或者日用百货根本不用买新货,反正下次搬家说不定还会淘汰。其实去二手店常会找到全新的东西,有的连牌子都还没有拆;喜欢逛网店的朋友,在amazon上也能发现比较新的二手货。除了二手店外,美国人很爱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早上摆Garage Sale,也可以捡到不少便宜货,只是Garage Sale的东西要碰运气,比较浪费时间。

四:冬夏天暖气和空调保持恒温    

在美国,冬天暖气要用瓦斯,在纽约将温度调到65--70度基本就可满足需要。夏天的空调要耗费不少电费,可以把冷气调到76-80度,然后调成Auto(恒温),即使出门几个小时也不要关冷气,因为关了几小时后再重新开,冷气机要花更长时间降温,会比不关更浪费电。

五:选广告折扣最大时采购

一般美国一年中的价格,从感恩节、圣诞节到新年,这段时间的价格普遍便宜,一些较大的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家具,可在这时候购买。在夏季的〝母亲节〞「父亲节」时,也会遇到打折的时候,比如电视、冰箱、漂亮的家具。

六:使用优惠券(coupon)

美国真的是个重度使用coupon的国家,您也可以使用电子化的Coupons,比如Groupon, yelp, offer.com, restaurant.com,看看有没有优惠券。

以上美国家庭省钱〝绝招〞,对你有没有帮助呢?在理财路上只有经常积累有效的,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省钱方法,才能成为省钱达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抗漏财妙招,学会「它」钱包不再空空!

    下一篇: 千万不能忽视的这10个理财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