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CEO国会道歉 议员促其辞职
2016-09-20


周二(9月20日)上午,富国银行CEO施通普夫(John Stumpf)就富国银行私开大量虚假客户账户的行为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道歉,而美国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其进行拷问,并敦促其辞职并接受刑事调查。

本月初,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指富国银行造假,该行员工自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期间,在未经客户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创建150万个存款账户,并申请565,443张信用卡,以达到销售业绩,并进而牟取不法奖金。

富国银行后来承认,涉事的5300名员工已经遭到解雇。

在听证会上,施通普夫对造假事件深表歉意,并称富国银行董事会将会采取措施,并让公司高层为相关事情负责。他说:“对于我们没能为我们的客户、员工以及美国公众负起责任,我深表歉意。”

参加听证会的众多参议员认为,富国银行管理层应该对造假事件负起更大的责任。在听证会上,施通普夫被两党参议员拷问长达2个多小时。

其中,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的批评最为严厉,她对施通普夫说:“你应该为造假事件负责,不但要辞职,还要把账户造假期间获得的薪水、奖金退回,而且还应该接受美国司法部和证监会的刑事调查。”

沃伦向来对美国的大型银行颇有微词,作为“消费者主张”的她认为,如果没有来自富国银行高层的决定,就不会有哪些基层员工在业绩压力面前的“铤而走险”,而施通普夫和其他的公司高管却享受着富国银行业绩提升带来的股价上涨进而获得更高的奖金和期权。

参议员们还多次提到,《财富》杂志在9月12日报导说,已经宣布在今年7月份退休的前富国银行社区银行部门的负责人托尔斯特多(Carrie Tolstedt)退休时获得1.246亿美元的富国银行股票、期权等奖励。

在9月8日与CFPB以及加州的金融监管机构的和解协议中,富国银行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并赔偿500万美元予所有受害者。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纽约和加州的联邦检察官已经开始对富国银行展开调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还将会对此进行另一次的听证会。未来,富国银行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罚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沃尔玛完成$30亿Jet.com并购

    下一篇: 富国银行总裁出席听证会遭参议员严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