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捕令完成 北京将召开“富国俱乐部”会议
2016-06-09


中美双方就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胞弟令完成遣返一案在观点上一直存有分歧。港媒今日披露, 北京将召开“富国俱乐部”反贪圆桌会议,或与抓捕令完成有关。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8日于北京闭幕。并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G20峰会,以推动反贪污计划,并成立相关研究中心。

中方还表示,今年将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俗称“富裕国家俱乐部")办反贪腐圆桌会议,并希望就此问题与G20峰会取得合作。

中方近年来,一直就反贪合作与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谈。北京当局正寻求华盛顿协助遣返令完成,他是习近平当局反贪遣返目标人之一,现潜逃美国。

今年1月15日,北京首次公开谈令完成案,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中共官网也于5月13日公布,令计划案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宗罪。

起诉书还指控,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情节严重。而此前,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曾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称,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带有令计划从中办获得的超过2700份内部档,其中包括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等。

令完成案  美中双方观点有分歧

令计划案将已何种方式公审,有分析认为,令案的结果还要看北京当局和令完成之间能达成甚么样的协议。近代史学家章立凡认为,如果令完成选择不公开或者不完全公开他掌握的机密,令计划可能会判得轻一些;如果令完成决定完全和美国政府合作,可能就会重判。

不过,6月7日,署名张明的海外文章揭示说,北京希望将令完成事件当作刑事案件,但美国官方却认为从事件性质来看,令完成案涉及的情报事务,属于叛逃事件,因此双方观点存有分歧。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通谭慎格表示,中共权斗中落败的周永康和薄熙来,他们被废黜的详细内部消息,令完成可以提供。但令完成最能提供的机密,恐怕是中共的全球财经战略,这些材料能够反应出在人力资本和网络渗透方面,中共在全球财经市场上的渗透程度。

谭慎格进一步分析说,令完成可能提供中共涉及收购美国农业、工业和媒体的详情,让美方清楚中共对付美国经济的更大的战略意图。

谭慎格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从令完成得到的情报,可以用中共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威胁进行测量。

据报导,令完成手上的“核弹”,有可能包括中共军事部署和先进武器的情报,也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金融和人事核心利益。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江黑心幼儿园被曝使用过期5年发霉冻食

    下一篇: 借何韵诗《环时》叫板网信办 中南海再现分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