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个超级富豪财福有多少
2017-01-26


116日,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发布题为《99%的人的经济》的报告中指出,全球8个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较贫穷的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其中6人来自美国,1人来自西班牙,另一人来自墨西哥。从《福布斯》亿万富翁名单中可见,8大富豪包括微软始创人盖茨、Zara创办人奥尔特加、「股神」巴菲特、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亚马逊始创人贝索斯、facebook共同始创人朱克伯格、甲骨文主席埃利森和彭博社始创人彭博。


该报告并称,如富人的财富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25年后,世界上将出现第一个「万亿富翁」。如何能更直观地理解1万亿美元这个数据? 如果一个人每天花100万美元,将需要2738年才能花完这笔钱。 


该报告认为,近年来,全球不平等危机有增无减:2015年以来,世界最富有的1%人口所拥有的财富量已经超过了全球其余所有人口的财富总和。乐施会总干事亚奈玛(Winnie Byanyima)表示:「财富不均令数以百万计人口被困于贫穷之中,这会撕裂我们的社会并削弱民主。


全球政界和商界菁英共约3000人,于周二至周五(1月17-20日)汇聚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不平等问题是主要议程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增长真面目:官出数字 数字出官

    下一篇: 放羊和砍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