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2017-01-22

当前西方对全球化的不满加剧,但中国仍欲扮演反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领导角色。1月17日,中国国务院颁布新措施,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同日,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捍卫全球化。

国务院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中国将降低外资对银行、证券、投资管理、期货、保险、信贷评级以及财会领域的投资限制,也将允许外国投资企业进入上海和深圳的证券市场,允许发行公司以及可兑换证券, 将"有序"放开对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以及交通部门的投资。文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也没有具体的实施时间表。

然而外国企业集团批评中国的市场改革步伐缓慢,并指责其国家安全条规以及工业政策与改革目标不相符。

商业咨询公司(Gavekal Dragonomics)合作伙伴克罗贝尔(Arthur Kroeber)说:"重要的是措施如何实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学人:中国民间投资萎缩

    下一篇: 今年新州退税可能延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