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级富豪推动精英城市房价狂飙(下)

全球超级富豪推动精英城市房价狂飙(下)

2015-08-22

文/马丽

富豪房地产投资造成贫富鸿沟加大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表示,现在全世界有3.3亿城市家庭居住在“标准房屋”,然而世界上富豪们对房地产的“豪购”严重扭曲了某些西方国家首都城市的价格,使得这些城市的房房价格变得遥不可及,只有富豪才负担得起,而数以百万计的中产阶级——甚至是中上层阶级家庭都购买不起房产。

莱坊给《今日美国》提供的数据显示,某些国家首都的房价与这些国家其它地区房价之间的鸿沟,不断拉大。

莱坊的全球房地产研究部门负责人贝利(Liam Bailey)在该公司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中写到,我们在市场监测中发现的最大趋势是,楼市需求的持续全球化意味着那些收入微薄的人被从这些城市中赶出来。

波士顿咨询集团称,全球约152万亿美元私人财富中的3万亿,是富豪用来购买自住物业的。艺术品拍卖商索斯比拍卖行称,目前地球上有211,275人属于超高净值个人,即他们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的资产净值,这些人中的79%至少拥有两个以上的物业。在亚洲就有41,114人这样的“超高净值个人”,人数与北美持平。到2023年,受来自如中国这种新兴市场的影响,这个数字预计上升三分之一。

根据研究和分析公司WealthInsight的数据,2003年以来拥有1亿美元资产的人数已上升62%;而亿万富翁的总数已经激增了80%,达到1682人。
贝利写到:“获得高品质并真正承担得起的住房将为下一个十年主导全球的政治主题。”

“正如经济学家杂志今年初指出的,6000万富裕家庭将收入的30%以上花在住房上,而新兴国家有2亿个家庭生活在贫民窟,随着城市化的加速,这个情况会更加严重。”

(全文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