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或会并购梅西百货?
2017-12-01

梅西百货店(Macy's)(Ben Schumin/CC BY-SA

【看中国讯】由于电商亚马逊的不断扩张,美国零售业受到很大冲击。尤其是知名的梅西百货(Macy’s),因其业绩不佳而连续关店以及裁员。据统计,梅西百货的市值已由2006年巅峰的240亿美元,跌到目前的64亿美元。该股本益比降到9.28倍,股息殖利率高达7.17%,长期投资价值浮现。


根据财经网站TheStreet的报导,美国投资咨询机构Amplify ETFs的执行长马古恩(Christian Magoon)断言,梅西百货低廉的估值绝对可能吸引到亚马逊将之并购。


马古恩认为,亚马逊此前以137亿美元并购了拥有466个据点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如果亚马逊看重零售据点,而梅西百货又拥有700家百货商店和125家专门店,并且如今的市值还不到并购全食超市的1/2,此时出手相当划算。


马古恩还认为,亚马逊需要并购更多的实体零售据点,如果它并购梅西百货,将改变梅西的展示和仓储空间为其他多种用途,其中包括作为无人机送货的起降点,也可能作为亚马逊贩卖和维修电子产品的实体商店。


今年初,梅西百货宣布关闭68家商店以及裁员3900人,计划转型成为一家更数位化的连锁百货商店,其后市场研究公司Cowen & Co.的分析师Oliver Ch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梅西百货是有可能成为亚马逊下一个潜在并购目标的。


部分分析师也认为,继亚马逊并购全食超市之后,更多并购动作将接连出现。


除此之外,高端的诺斯壮百货(Nordstrom)也可能是亚马逊潜在的并购目标,该股总市值约68亿美元,目前本益比约14.4倍,最新股价40.96美元,较2015年高峰的82美元少了一半。而掌握13000家据点的一元商店Dollar General也是潜在的目标,不过该股市值已达235亿美元,本益比19倍,不如梅西和诺斯壮的物美价廉。


如果亚马逊真计划开始并购实体商店同业,结果将有好有坏。好的一面是这些股价和估值不断被低估的实体通路将获得平反,但令人担忧的是一再扩大的亚马逊终有一日将成为更强大的零售霸主,届时残存的实体通路恐将寥寥可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重赏金融犯罪举报 中国举报人数去年猛增

    下一篇: 国企违约致银行接连“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