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投资 是短期赌博—— 百万富翁不建议买比特币
2017-12-21
CNBC称,格兰特·萨巴蒂尔(Grant Sabatier)是个人理财博客“千禧一代理财”的创始人,今年32岁,曾经破产失业,被迫“啃老”,但在五年内成功翻身,30岁时实现财务自由,成为一位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

萨巴蒂尔还是一位比特币的早期投资者。2013年,他投入5000美元购买了比特币,当时每枚价格只有72美元。现在,他拥有69.2枚比特币,按目前价格计算价值超过110万美元。这些并不包括在他的净资产之内。

但他近日在CNBC撰文,建议人们不要在目前比特币价格飞升之际加入这一投资热潮。

以下是文章全文:

2013年,我首次投资比特币,花了5000美元,每枚价格72美元,现在,我有大约69.2枚比特币。

虽然我在2011年就首次听说了比特币,但直到我看了一部纪录片,并开始阅读有关比特币的论坛后,才决定购买它。很容易就看得出,比特币可能如何扰乱整个金融体系。

我决定购买比特币,作为一项长期试验,并动用了我当时的净资产的不到1%。当然,我希望能够在这上面赚到钱,但如果赔光了,也不会改变我的人生轨迹。

到我写这篇文章时为止,比特币的成交价为1.66万美元,我的比特币现在价值114万8720美元。我用了五年时间,每周工作80小时,省吃俭用和在股市投资才挣了100万美元,而我的比特币仅2017年就升值了近100万美元。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我赚到的最容易的钱。

但我不建议你们在今天投资比特币。

在我的博客“千禧一代理财”上,我收到了来自读者的超过100封电邮,询问有关投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问题。我甚至上周还和一位读者交谈,他说他将自己的毕生积蓄投入了比特币,以1.1万美元左右的价格买入。这是个可怕的主意。

我还收到了一位22岁的年轻人的电邮,他想用的第一笔5千美元今天投资,想要知道比特币是否应该成为他的第一笔投资。这也是一个可怕的主意。

以下就是为什么,虽然我是个比特币百万富翁,但我不建议你们在今天投资比特币。

1.对比特币估值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比特币狂热席卷全球。甚至我的理发师也在买,尽管他对区块链一无所知。因为如此多的新人正在购买(而且这么快!),准确估值是不可能的。

当任何东西的价格一天内波动达到20~30%时,显然是不稳定的,因此你可能很快赔光所有的钱。特别是如果你在未来一年内需要用钱,那么不要购买比特币。在这样疯狂的短期波动中,比特币是一种短期赌博,而不是投资。

2.比特币可能根本毫无价值

比特币背后的价值是区块链技术,后者很容易被其他数字货币复制。很多数字货币实际上已建立了更好和更容易使用的版本。

莱特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比特币具有先行者的优势,但它之所以被创造是为了让人们安全在网上购买和出售东西,然而现在没有人这样做,比特币的价格已如此疯狂,交易成本正在飞速上升。

所有的交易量也在造成严重的延误,一些交易所最多需要十天时间让你的钱流进流出,比特币转帐则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

比特币转帐的成本也在飙升,因为价格波动地如此疯狂,其价值可能远远高于或低于你发送之时。

大部分人购买的不是这项技术的价值,他们正在购买炒作。这是赌博,而不是投资。

3.比特币没那么安全

你可能认为数字钱包是安全的,但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持续受到黑客攻击。上周,比特币挖矿算力市场NiceHash价值超过7千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

类似Coinbase这样的交易所拥有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和一个良好的市场,但这并不意味著他们就不会受到攻击。因为没有中央管理机构保证你的比特币,如果你丢了它,可能很难找回。如果被盗了,那么是你不走运。黑客攻击还将继续发生。

如果你觉得购买比特币,我鼓励你负责任地购买。不要动用你净资产的1%以上购买,并且要对自己诚实:比特币是一种赌博,不是一种投资。这是超级冒险,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安全地投入你的资金,无论长期还是短期。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加拿大富翁不愿买2.5美元咖啡的原因

    下一篇: 破解商场四道蛊惑招  做个精明的消费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