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的10年  度过咬牙苦撑的理财“水桶期”
2018-03-16
从学校毕业,出社会工作的前十年,这段时间称为“水桶期”。在这个阶段,你的收入完全来自于亲力亲为,打一天工领一天薪水,一天不工作,不仅没有薪水,还得被倒扣。

不论起薪是不是只有 22K,在这初出社会的第一个十年期间,你应当谨记一件事,请把自己就当成是一个“水桶”,想办法把桶子里的水装满,这是你的第一个阶段性任务。如果只有 18K,虽然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但至少可以把问题缩小。

如果可以把问题持续缩小到不算大的程度,最起码你就站得比其他人稳当,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起步。

正在水桶期的你,光是对工作保有热忱、对未来充满期待,是不够的,想要度过这十年艰苦的磨练期,只能靠心态,靠著“我是一个水桶”的心态,想尽办法把自己的水桶装满。

在这十年当中你会遭受无数撞击,甚至破损,请你随时警惕修补或者汰换破裂的部分,迅速修复提水的功能。一个水桶最大的产值就是提水,当你成为 18K 或者 22K 当中能够提最多水的那一个桶子,自然有一天会晋升为 25K 或者 28K 的等级,因为老板需要你去提更多水。这是所有企业共同的用人之道。

年轻人一定要勇于做梦,但事实上梦想会改变,会随著你的经验和眼界而有更深层更广大的改变。你的经验和眼界能够包容这个世界多广多深,正是这十年中,由自己咬牙苦撑、不断内化蜕变的心态所决定。

在做为水桶的这个时期,你只能靠著亲力亲为去获得所需要的一切,无论是薪资或者经验或者眼界,没有其他法门。这个时期你所能遇到最幸运的事情,不是起薪 28K,而是有人能够教你如何迅速把水桶装满,并且多增加几个水桶。

每一个水桶所代表的不只是薪资所得,还包括经验和眼界。每增加一个水桶,不仅代表收入增加,你在这个领域的专业度和能见度也随之提升。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靠水桶吃饭,要求你累积更多的水桶,是为了尽快进入下一个阶段,早日摆脱水桶的负担。这是你要弄清楚的一件事情。

的确没有钱就万万不能,但是,请不要忘了,有很多事情是花钱买不到的,例如:成功与失败的经验、积极与消极的眼光,还有正面与负面的态度,这些无形的基础,将会影响你这辈子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因此,在你还没有能力花钱的时候,请先把不用花钱的事情做好。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空气糟糕易犯罪?

    下一篇: 你的钱在贬值?5个秘诀让你的财富不降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