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搭机旅行  省钱省时10个小窍门
2018-02-24
每到假期,外出旅行总会令人兴奋不已,然而在机场等待下一个旅程可能并不是一件轻松事,排长队、遇到不留情面的安检人员、飞机晚点,都是经常事。美国生活时尚网站PopSugar搜集的多条小技巧,可帮您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更加顺畅舒适,届时您不仅可在大小机场出入自如,也会为自己省下的时间和金钱而惊喜。

1. 带上备用的密封保鲜塑料袋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简称TSA)要求把液体装入干净的塑料袋,因此不妨多带几个密封袋备用,万一上飞机之前你需要买液态商品,就派上用场了。TSA只允许乘客随身携带一个1夸脱容量的塑料袋,其中每样东西不能超过100毫升,
2. 把液体冻起来带上飞机
这一招奏效的前提是你带的液体必须冻得像石头一样结实。如果旅途漫长,可以考虑事先将自己喜欢的饮品冻起来。
3. 给自己装上一袋零食
可能的话,避免在机场购买高价的零食和饮料,行前给自己装上一袋零食,如各种干果、谷物棒、糖果等等,等航班的时候可以慢慢咀嚼。
4. 带上一个空水瓶
和零食一样,在机场买水很不划算。最好的办法是带上一个空水瓶,通过安检之后就可以灌上机场的饮用水。
5. 在机场小睡一会儿
一些机场如伦敦的希思罗机场,为长途飞行的转机旅客提供“胶囊旅馆”服务,其标准间价格为4小时35英镑(39美元),还可以洗澡(提供沐浴露和毛巾)。如果你出国旅行,先查查看转机的地方是否提供这种小憩的便利,你的身体会感谢你。
6. 选择最左侧的边检入口
排长队通关很耽误时间。研究表明,由于大多数人进机场大门后会右转,明智的作法是和多数人背道而驰。如何找到机场通关最快的入口, 参见这里。
7. 申请注册VIP机场贵宾室
如果你是个“空中飞人”,你可以用飞行里程数购买机场的休息室。多数休息室也提供单日服务(收费50美元之内)。休息室常设有酒吧,工作人员也富有经验。
8. 别不好意思开口提要求
开口询问往往能提升你的飞行体验。比如说,如果你刚刚结婚,或正好过生日,告诉乘务人员,他们或许会愿意为你做“客位提升”,最不济他们只会礼貌地答说不行。
9. 把超重的行李穿在身上
随身携带的行李超重了?把最重的衣服穿在身上,多穿几层也不要紧。通过安检之后,再去卫生间脱下来。
10. 选个夜间航班
如果你真的不习惯高峰时段机场的拥塞,也不介意夜间飞行,那就挑一个晚上10点后起飞的航班吧。一觉醒来,已经到了下一站。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新年想无债一身轻?控制节日花费

    下一篇: 比尔盖兹∶有钱人应多缴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