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10个地方该慎用借记卡
2018-04-15


借记卡(Debit card)消费的方式和信用卡类似,可以直接从你的银行帐户中提取现金,可以在网络、实体大小店铺直接刷卡消费,最大的好处是不会花超或者有高额透支的风险。

但是当涉及到诈骗的时候,借记卡风险会更高。而信用卡可以让你有时间查看帐单。以下这些情况使用借记卡的风险比较高,专家提醒大家注意。

独立的自动取款机

小偷会用各种各样的花招来窃取你的身分。当你把银行卡插进去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窃取你的信息。如果确实需要现金,最好的方法是到银行里去,而不是在街上或便利店里找。没有安全摄像头监视的自动取款机是小偷的首选。

加油站

在加油之前先刷卡,这样加油站就不知道你的最终帐单是多少了。因为加油站没人看card reader,这里也是骗子的首选。加油站预授权的油费最高为100美元。钱不会离开你的帐户,你不能使用这笔钱支付,直到加油站处理你的帐单。

酒店

酒店会预先授权你足够的钱来支付你的全部住宿费用,外加额外的押金以防有任何损失。这笔钱被搁置了,所以即使它还在你的帐户里,也不能用来支付。酒店不会告诉你这是一个商业秘密。如果用信用卡,这就不算是个问题,因为你有信用额度,还可以继续刷卡;如果是借记卡,帐户里钱少的话可能就没有足够的钱在旅行中继续刷卡了。

租车

就像酒店一样,租车公司也会在你计划借车的时间里先把足够的钱存起来,这就意味著你的钱在归还并支付之前基本已经冻结了。

自助结帐
这个情况类似加油站。小偷希望从杂货店的顾客那里偷取信息。他们会在这些地方安装窃取设备,比如自助结帐通道,自动售货机等。如果可以的话,在这些情况下尽量支付现金。信用卡支付也存在风险。

餐馆

在餐馆刷卡结帐,如果有人拿著你的卡去其他地方进行交易,那么就会给他们窃取你的信息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如果没有足够的现金支付,还是用信用卡好一些。如果信息被盗,可以向银行要求退款,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大件商品

如果是购买比较昂贵的东西,比如家具或大型家电,那就用信用卡吧。信用卡更有可能给你退款,甚至可能提供大额物品的担保。当然,还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奖励,比如返现或航空里程。

自动付款

坚持用信用卡支付经常性的付款,比如电话费或健身房会员费。如果遇到价格变化,或者公司促销活动变化,你就有时间来解决。如果发生错误,还可能获得赔偿。

在线支付

没有一个系统是防黑客的,如果真的成为了网络盗窃的受害者,信用卡还是要比借记卡更安全一些。

旅行计划

旅行计划,如果是提前几个月的计划,最好还是用信用卡,还是那句话,出了问题或者计划取消更容易得到退款。商家可能不愿意把所有的钱都退给你,用信用卡的话,公司会在这方面帮助消费者。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瓓”和“良心”谁最珍贵?

    下一篇: 10个动作让存折的钱变更多